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狂反三國算計袁紹(1) 27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狂反三國算計袁紹(1)_27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750字  編輯:pp958

上回說到袁紹派大將韓猛帶兩完士兵前來雪恨.大軍已經開至常山外四十里處下寨.這邊趙雲等人則在大堂商議如何禦敵. 

  其實那四人心裡都非常明白.對付這群酒囊飯袋還需要什麼計策!趙雲一個人就可以搞的他們狗叫雞鳴!開玩笑.想當年在長板坡趙雲七進七出曹操百萬虎狼之師.還有那麼多猛將.都能夠全身而退.這些個渣渣算他媽個鳥!更何況.這次跟前番不同.趙雲又不用保護誰.沒有包袱.可以盡情的表演一翻.也讓我們飽飽眼福.免得長眼屎!只是趙雲不知道他自己有這個本事而已. 

  話是這麼說.不過四人還是不想讓趙雲單槍匹馬去衝鋒陷陣.俗話不是說"名槍易躲.暗箭難防"嘛.有沒有那個"萬一"誰都說不準.演義上不就有夏侯敦這個例子嘛.一個不留神就被呂布手下的垃圾曹性給射了個眼睛跑了.我可不想這樣的事情放生在趙雲的身上,回正題. 

  趙雲:主公.現在大軍就在附近了.我們該如何退敵. 

  吳建強:退什麼退!來一個老子殺一個.來兩個.老子殺一雙.我還怕殺不夠呢.一個都不讓他跑.這些個雜毛豈是你我的對手? 

  廖寅軻:我呸!信不信我在臉上添點標點符號!天天兒就只知道殺殺殺.麻煩師兄你有你的大腦想一想啊! 

  曹璐:是啊.建強.這樣根本就不是個辦法.雖然我知道憑韓猛帶的兩萬兵是可以不放在眼力.但是這樣一直殺下去那裡是個解決的辦法.你要清楚.你殺一個韓猛.後面還有一個韓猛.你殺一個.他再派一個.吃虧的始終是我們.畢竟人家也是人多勢眾嘛! 

  廖寅軻:就是說嘛.一直這樣下去.不想走拉! 

  溫鑫:沒錯.我們還有更重要的事情等着我們辦呢.不能在這裡浪費時間.得想一個好點的辦法來解決.比如說讓袁紹放棄這次報仇.或者說是讓他沒有這麼悠閑來報仇.給他施加點壓力.把這裡的事情給忘了. 

  說到此時.廖寅軻腦殼轉的急快.也不知道是不是小諸給他捎了個信兒.硬是心裡猛生一計來.說道. 

  廖寅軻:我有一計.可退袁紹. 

  眾人:快說. 

  廖寅軻扯扯嗓子:本來不打算這麼早就整袁紹.沒想到這個狗日的.竟敢先欺負到我們頭上來了.老子不給他發點威.他還以為老子是二媽生的.我操 

  眾人:快說語音拉的很長. 

  廖寅軻也知道自己說到話題外去了.連忙咳嗽糾正. 

  廖寅軻:呵呵.餘興廣告.餘興廣告. 

  容忍瞄他一眼. 

  廖寅軻:我是這樣想的.既然剛才溫大爺已經提到給袁紹施加壓力.讓他沒有那麼悠閑來報仇.我們就給他施加壓力.不就行了. 

  以冷靜著稱的溫鑫終究是沒有忍住.衝上去對準廖寅軻的頭頂就是一記.罵道:"誰是你溫大爺"當然吳建強肯定不會錯過這等報仇良機.上前便對着廖寅軻的手臂來了個"滿口香"不用想.廖寅軻自是在那裡疼的喊媽.回正題. 

  廖寅軻:是這樣的.我記得劉備.韓馥.公孫瓚現在就在這一帶.而公孫瓚一直都想吞併袁紹的地盤.但就是兵力不及袁紹.現在有這等機會.我們何不給公孫瓚獻上一計.讓他出兵.我們自然就解圍了. 

  溫鑫:獻什麼計? 

  廖寅軻:我們就給公孫瓚說.現在袁紹派重兵在外.內城空虛.可以聯合劉備一起攻城.還可以送點金錢讓韓馥也起兵助戰.三路夾擊.袁紹哪裡還會有空閑來管我們? 

  曹璐:妙.就怕公孫瓚不肯出兵. 

  溫鑫:是的.不過現在也不妨一試.反正也還沒有其他辦法. 

  曹璐:好吧.那就這樣決定了. 

  計議停當.大家叫趙雲的哥帶着書信抄近路去公孫瓚處.告知情況.期於人都回房休息. 

  過了兩天.韓猛帶兵前進三十五里.擺開陣勢.幾人也來到一小山坡上對陣. 

  遍觀陣地.要是誰的牙齒松點.怕硬是要把牙齒笑落.敵陣歪的歪起.倒的倒起.頭盔斜起.鎧甲散起.幸好還沒有拿個板凳坐起.二朗腿翹起.陣型散亂.一看就知道是一群來混伙食的. 

  韓猛趙雲幾人來了.見人少.心裡便輕敵起來.一個人衝出陣營.大叫. 

  韓猛:趙云何在? 

  趙雲挺槍躍馬:吾便是常山趙子龍.汝是何人? 

  韓猛:某便是袁紹帳下頭號大將韓猛. 

  我呸.當然是曹璐這邊幾人在吐口水.嘀咕着.他媽的.這垃圾也敢稱是袁紹帳下頭號大將.看來他是把顏良.文丑當擺設了. 

  話分兩頭.卻是公孫瓚這邊看了信上內容.大喜.厚待趙風(是別人說趙雲的哥哥叫趙風.我不知道.要是錯了.別打我.)喊信上說的.連接劉備.韓馥一起引大軍討伐袁紹. 

  公孫瓚自領四萬大軍.出河間攻渤海. 

  劉備則拚命相助.帶上自家兩兄弟和全城之兵.一萬五千出德州攻渤海 

  韓馥則不是很出力.派大將潘鳳領一萬五千出博陵.攻渤海 

  袁紹聞得消息.大驚.招眾人商議.田豐獻一計.袁紹從起言.分三隊拒敵.另急招韓猛救援. 

  第一隊.大將文丑.審配帶兩萬大軍對抗公孫瓚.戰於河間. 

  第二隊.大將顏良.田豐帶兩萬大軍對抗劉備.戰於德州. 

  第三隊.大將高覽.郭圖帶兩萬大軍對抗韓馥.戰於博陵. 

  話分兩頭.卻說趙雲這邊已經是一觸即發.韓猛用倒指着趙雲道. 

  韓猛:某奉主公之命前來取汝首級. 

  趙雲並不搭話.正欲上前時.見一人已經跑了出去.一看.這人黑衣黑褲.頭頂一窩白菜.腰系一條海帶.身披一麻袋.還自稱是東方不敗.不錯.正是吳建強. 

  吳建強提黑龍槍直朝韓猛處奔去. 

  韓猛見來人凶神惡煞.眼露凶光.來勢兇猛.不由的打了一個冷顫.連忙道. 

  韓猛:汝是何人? 

  吳建強:我是你大爺! 

  撲通.自是廖寅軻這邊幾人暈倒的聲音.誰也沒料到他居然會有這麼一說.不過這下可不得了.本來吳建強就聽他名字不爽.現在還在亂吠.大叫. 

  吳建強:你不是叫"喊猛"嗎?來來來.爺爺給你大戰三百回合.看看以後那個舅子還敢喊你猛. 

  很明顯韓猛不知道他在唱那個國家的國歌.到也是聽的新鮮.糊裡糊塗的以後還在叫他大爺.爺爺.心裡還樂着.揮着手中刀拍馬便想吳建強殺來.

您正在瀏覽: 狂反三國算計袁紹(1)27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狂反三國算計袁紹(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