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悟三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三國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感悟三國 

  “昨日八千大兵南下征討,今夜十萬將士北上西征”合上手中的《三國演義》,諸葛亮和周瑜的兩虎相爭,曹操的氣急敗壞,孫權的無可奈何...書里生動的描寫緊扣心弦,使我徹頭徹尾地成為一位“三國迷”. 

  讀卻三國,也使我敢悟到了許多大道理: 

  “三顧茅廬”的故事相信上至八十歲的老人,下至兩、三歲的孩子也不會陌生,劉備三清諸葛亮,出山相助成就大業的事迹流芳千古,但如果諸葛亮平時不注意積累學識、沒有周密的計劃布置,劉備也沒必能成就大業。 

  讀卻三國,也使我感悟到機遇是不會垂青毫無準備的人,成功需從準備開始。 

  項羽奪得江山,分地劉邦,但他並不像項羽那樣安於現狀,整天沉溺於虞姬的溫柔鄉內,劉備日夜操練兵士,專心政事,終於他成功了,成功的在垓下大敗楚軍,登上帝王之位。 

  讀卻三國,我感悟到“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 

  諸葛亮錦囊三妙計,令劉備巧妙地贏得荊州,又得美人。害孫權賠了夫人又折兵,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 

  讀卻三國,我感悟到面對敵人,有時一些小妙計可以比刀槍更容易贏得勝利。 

  小小勝利,感悟無限。真不愧是我國四大名著之一。

您正在瀏覽: 感悟三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三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