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穿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穿越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說到穿越,大家不免會想到殘酷的戰爭場面和激動人心的跨越,穿越時空,等等。

  有的覺得在小事上用穿越一詞過於大材小用,我認為不然,穿越只是一普通但十分特殊的詞,不過是人們把它定義的過於高罷了。

  穿越,是個讓人讀起來有種莫名的激動的詞,感覺很有氣勢,對,很有氣勢,我們的人生應當用穿越這個詞,穿越人生的關卡,用一種不放手的執着精神使人生煥發出耀眼的光芒!

  有人要問“我們平常人面對自然是平常的生活,如何能從無光變成閃爍呢?”,這就是穿越的作用了,古往今來,多少英雄豪傑如此。

  說到英雄豪傑擁有這種穿越的精神,應該提到狄青,他的一往無前就是包含在“穿越”一詞中的。狄青從小跟着師傅習武,長大時,有心報國,荊棘卻纏繞周圍,被官府通緝,不是放手逃避,而是不怕艱險,最後澄清了自己。後來參加了軍隊,與胡人鬥志斗勇,中間生死以成“家常便飯”,最後終於成為大將軍,維護了一疆清寧。

  當然,不一定結果是成功,也許是失敗,可否想過,失敗也可能是“穿越”惹的禍,真正的穿越並不是一味的衝鋒,那是有勇無謀。現今多少人都是如此,記得看過一個笑話,主要是講求職中惹出的笑話,主人公第一次到一家公司參加應聘主考官問他公司的口號,他卻可笑地說著別的公司的口號,後來故事亦是如此,笑料之後可成想到主人公像蚊子一般亂撞,是因為“穿越”,不加思考!

  我所謂的穿越與不放手並不是一面的,凡事都有兩面性,應該做個智勇雙全的穿越者,這樣才是綻放光輝的有效途徑!

您正在瀏覽: 穿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穿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