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防沙,刻不容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防沙,刻不容緩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很美麗,說它是“塞外名城”一點不假,說它是“北京的後花園”也不誇張。這些名聲可不是我憑空想象的,站在山頂向四周環視,要多美有多美。 

  可世間不存在着完美,即使多嬌的江山,也有一些不如意的地方。隨着社會的發展,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除了道路,所有的地方差不多都成了住宅區。那道路旁的行道樹,又能起多大作用呢? 

  在我們張家口,最大的自然災害就是沙塵暴了。古人曾經說過:“漫捲風沙埋河道,欲哭無淚哀楊柳。”這詩充分體現了植樹是抗擊沙塵暴最有力的武器,可是人們為什麼重視不到這點呢? 

  2000年春天,十幾次的沙塵暴將塞外的張家口捲成黑色,連北京也受到了影響。這時,人們注意到了植樹造林的重要性,康保縣林業局長董生財給照陽河種了7萬畝的檸條,可這還遠遠不夠,在照陽河30多萬畝的總土面積中,還有更多沙漠化土地需要改造。 

  其實,沙塵暴的產生是源於土地沙漠化,而土地沙漠化則是因為樹少了。我個人認為,我們張家口缺得不是樹,而是樹林。農民伯伯們不願退耕還林,這可以理解,但仔細想,樹多了受益的還是他們。 

  我們需要一種力量,這力量的精華就是六個字:防沙,刻不容緩。

您正在瀏覽: 防沙,刻不容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防沙,刻不容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