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黃沙,世界遺棄了你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沙,世界遺棄了你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黃沙,世界遺棄了你 標籤:黃沙作文 放棄了作文 我放棄了作文 遺棄作文

黃沙,世界遺棄了你 

  文、yishimeihao7 

  我始終沒有回頭看看他的背影,是害怕他已經消失在轉角,還是害怕看到他孤獨的背影而淚流滿面。 

  ----------- 題記 

  已經下課很久了,黃沙還在與前幾天學習的文言文垂死對抗。她的記性真是差的要死。尤其是文言文和古詩,會背成大頭兒子。此時同學們都已經去食堂吃飯了,教室里一片寂靜,光線從玻璃上折射過來,隱隱約約驚起一縷塵埃。 

  課本被黃沙無聊的翻閱着,看到曾經在封頁上寫的字:有一種愛,叫做感動。看到這熟悉的字跡,忍不住想要哭泣。好像很久沒有翻閱起關於魏楓的記憶了吧。雖然偶爾大腦里會突然突兀的出現某兩個字,某張熟悉的臉,某個模糊的表情,每到此時黃沙就會奮力的搖搖頭,彷彿埋藏在心裡的某些事情會化為氣體一般,會從七竅六孔里散發出來消失在空氣里。每次的搖頭就會丟失一點。慢慢的越來越少,身體也變的越來越輕。 

  黃沙搖了搖頭,起身準備去食堂吃飯了。 

  剛進食堂,一張讓人想暴力的臉出現在眼前。 

  “美女,別人都吃飽了你怎麼才來啊?” 

  “聖樹!你怎麼來了啊。” 

  “我想你了啊,變漂亮了哦。”帶着邪邪的笑容,踮起黃沙的下巴挑逗道。 

  “你少來了啊,我看你是想你們家文曉了。哈哈!” 

  很久沒有這樣張大嘴巴沒心沒肺的笑了,聖樹這傢伙長的就特別搞笑。見到老朋友真是無比開心,我打量着他。長高了,也變帥了。畢竟已經在外面獨立生活了一年了,再也不是跟我搶籃球的那個陽光小男生了。 

  “你跟誰來的啊?”話剛說完,看到了站在聖樹背後孤獨的身影。依舊是那張熟悉的臉,那個模糊的表情,然後大腦突兀的出現了那兩個熟悉的字。最熟悉的名字。就那樣的定定的站在那裡,想要搖頭卻發現根本動不了。被人點穴了,連帶了心也沒有的跳動的感覺。這是早已忘記的感覺啊,這是早該丟失的面容啊。就在這一瞬間鋪天蓋地的記憶翻滾而來。微笑露出的小虎牙,難過時候眼睛里的憂傷,沉默時候的無聲無息。曾經以為,就這樣跟他在一起沉默着,什麼都不說,就會很心滿意足的活下去了。就在這樣的信念下還是迎來了分手,他只是說了句:“我想開了”,就這樣回到了他的世界。他以為這是解脫,解脫彼此。可是現在,現在,怎麼是這樣的場景。就這樣麻木的注視着對方,眼睛因為瞪的太久而留下眼淚,也不肯眨一下,害怕錯過看着他的每一秒,就這樣任憑眼淚直流。 

  突然他走了過來。慢慢的,沒有表情的。 

  “黃沙,還好嗎?”伸手為我抹去了剛從眼睛里蹦出的眼淚,沒有表情的說。 

  “還好。”聽到他叫自己的名字,心的一角狠狠的凹陷下去,像是被人踩了一腳,又像是一根很小的針在隨意的刺着。突然低下了頭。伸手抹去臉上的一道淚痕,可是緊接着又出來很多很多。 

  眼淚,止不住的留。不敢去看他,害怕自己如此不堪的面對許久未見的他。有那麼多那麼多的話想要說,可大腦卻一片空白。想說我不好,一點都不好,我很想你,很想很想。卻被倔強的咽進肚子里。 

  沉默許久,安頓好情緒,抬頭看着他,可從眼睛里露出的是無所謂的眼神。 

  “我先去吃飯了。”平靜如水的口氣,嘴角還帶着小小的弧度。可能在別的同學眼裡是好朋友在聊天的樣子。 

  “哦,我們也要走了,聖樹!”轉身叫了聲聖樹。從自己的左手邊走了過去,於此同時黃沙也抬起了腳,一秒之內兩人相隔兩步。接下來呢?越來越遠嗎? 

  就如同從一個端點向相反方向放射出的直線。越來越遠! 

  無法同步,也無法相交。 

  只是在兩人相隔兩步的時候直線的一端突然停下,形成另一個端點卻沒有辦法追溯過去。 

  黃沙看着聖樹心疼的表情,突然揚起嘴角難過的笑了起來:“原來我們真的可以擦肩而過。” 

  我始終沒有回頭看看他的背影,我害怕他已經消失在轉角,還是害怕看到他瀟洒的背影而淚流滿面。 

  魏楓,你是我的天下。當你摸着我的頭髮微笑的時候我就告訴自己,只要跟你在一起,整個世界都不重要了。 

  就在這樣的信念中被世界遺棄。 

  魏楓,魏楓,魏楓。 

  如果可以,我們可不可以在另一個街角相交?

您正在瀏覽: 黃沙,世界遺棄了你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沙,世界遺棄了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