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卓越鑄就輝煌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卓越鑄就輝煌_1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踏進今天的生活中,你會發現一個亮點。在2005年即將走進尾聲的時候,中國航天事業又向前邁了一大步。2005年10月12日,這個載入史冊的日子,神舟6號又一次載着兩位宇航員載着全中國人民的希望飛上了浩瀚的宇宙。在那個充滿人類幻想的空間再一次有了中國的席位。隨着9點的一聲令下,長征二號F型運載火箭點火升空,載着飛船開始兩人多天的太空長途之旅。時隔兩年,中國載人航天事業發生了質的變化,從單人變成了雙人,從一天變成了多天,從沒有實驗變成了要進行多次實驗……這都是中國載人航天史上的一個突破。中國航天事業終於與世界接軌了,這也正是民族精神的卓越體現。在世界快速發展的同時,中國正在飛速地進步,神舟6號的發射是中國科學進步的信號,也是一個具有重大意義的象徵,它充分地體現了中國人民的智慧與文化內涵以及創新的思維。表明了中國不再是“東方病夫”,而是屹立在東方的一頭神鹿。 

航天事業的輝煌,更加體現了民族精神是卓越的,是一個民族自立於世界先進民族之林的必要條件。在奧運的賽場上我又看到了這樣的影子,那是自尊、自強、自信、自立、團結的中國人! 

當五星紅旗在奧運賽場上冉冉上升;當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回蕩在奧運賽場上空;當奧運健兒們熱淚盈眶地站在領獎台上時,我似乎才真正懂得了什麼是民族的驕傲,什麼是民族的精神。那就是一種自尊、自強、自信、自立,是一種開拓進取、奮發向上、團結友愛的精神。每一位中華兒女都應當弘揚這種民族氣節和民族精神,為使自己的祖國繁榮昌盛、屹立於世界之林而奮勇拼搏。 

李大釗的“惟知躍進,惟知雄飛”,表明了敢想、敢說、敢做,敢於創新,又樂於迎戰任何艱難困苦,在困難面前不低頭,在逆境中不氣餒。這還是在同時間賽跑中實現的,要“只爭朝夕”的前進奮飛。我們的運動健兒不都具備這樣的精神嗎? 

回首到2004年的雅典奧運賽場上,男子110米欄新霸主——黃皮膚的中國人劉翔的那句話:“我要讓他們知道,黃種人也能在短跑項目上奪冠、超越。因為中國有我,亞洲有我!”這是劉翔在沖向終點后對記者說的。12秒91!一個新的奇迹!平了世界紀錄!讓中國人振奮的數字!這匹酣暢淋漓的駿馬飛馳於那10個跨欄之間,在那裡撒下多少辛酸與汗水!為了冠軍夢,陽光曬焦了這個上海小夥子,面對阿蘭.約翰遜的意外出局和多庫里的超水平發揮,劉翔沒有畏懼,因為他知道,他一定要奪下這枚金牌,為祖國爭得榮譽……他贏了!是那日日夜夜的勤奮訓練、為國爭光的決心換來的成就,愛拼才會贏!這就是卓越的中國人。 

金牌是劉翔用勤奮換來的。俗話說的好:成功是百分之九十九的勤奮加百分之一的天分。一個人沒有了勤奮,何來成功之說呢?舉個例子說吧:神童在現在的社會上已經十分普遍,但都是後天的。沒有人能一出生就會算術、會寫字,都是勤練后的結果。而且一旦成為神童后,如果不勤奮學習了,那效率就會直線下降。在湖北一個地方,有一個14歲的天才高考中榜,上了一所南方著名大學,可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上了大學后,他的成績一直下落,第一學期還能有一兩科及格,第二學期全部紅燈,只好被勒令退學了。沒有基礎的成功只是一個空殼。據調查,他成績之所以下降這麼快,是因為在取得好成績之後就不再努力學習,而是一個勁地誇耀當年的成績。就像“英雄失去理想,蛻作庸人,可厭地誇耀着當年的功勛;庸人失去理想,碌碌終生,可笑地詛咒着眼前的環境”,這個天才從一開始的赫赫有名變成了無名小卒,從一開始的勤奮變成了頹廢,這是為什麼呢? 

卓越鑄就輝煌,作為21世紀青少年學生的我們,在科技逐步發達、國家日益興盛的時代,更應該牢牢抓住時間駿馬的韁繩,多讀一些書,多學一些知識,刻苦鑽研、報效祖國。望望周圍的世界,你會發現世界真奇妙!互聯網、視頻聯絡、高速地鐵……這是一個奮勇向上的社會!是高科技信息的世界!我們是祖國希望的種子,不能被向上的潮流落下。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我們更應該弘揚自尊、自強、自信、自立這種民族精神,不但要熱愛自己的祖國,還要有自信心,相信自己的力量,要百折不撓、不向困難低頭、奮力拚搏。 

當我們又一次站在國旗下,面對冉冉升起的國旗,我們該有多少感想。我們不僅為中華民族而驕傲,而且要鑄就和展示中華民族的靈魂,因為我們都有一顆灼熱燃燒的心,一顆赤誠愛國的心。中國的明天一定會更好,我們一定會繼續弘揚中華民族精神,讓它在各個方面上得到卓越的體現。 

在奧運賽場噴發民族精神、在科技創新中承載民族智慧、在生活中弘揚民族氣節;讓我們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努力學習,頑強拼搏,做一個自尊、自強、自信、自立的人,團結向上,奮發勇為,使偉大的中華民族精神代代相傳。

您正在瀏覽: 卓越鑄就輝煌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卓越鑄就輝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