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濃縮”老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濃縮”老師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初入五年級,數學老師又換了。上了五年級,換了五個數學老師。唉,這時為什麼呀?!算了,還是先看看新老師吧!

  “吱——”門開了,進來了一位女老師。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呀!新老師居然和我差不多高!只見她矮矮的個子,鼻樑上駕着一副紅框眼鏡,腦後扎着一個短辮子,看起來就像童話故事裡的一個“小矮人”!

  她姓盛,是學校里好評最多的一個老師。初次見面,她便在黑板上寫下了一句話:濃縮的就是精華。結果獲得大家哄堂大笑,同時也永遠地記住了這個“濃縮”老師。

  漸漸地,我們熟悉了起來,而幽默風趣的話語和平易近人的性格,更令我們增加了對她的好感。

  又一次,上數學課,正講到了小數。真當全班齊聲朗讀完“小數的意義與性質”時,她在黑板上用心地寫着:當小數的末位(最後一個數,0除外)後跟有0時,可以去掉0,也可以加上0,不會改變數的大小。“看,我沒說錯吧!濃縮就是精華。”她又在重複口頭禪,不過,這次是為了讓我們記紮實。話音剛落,班裡爆發出一陣鬨笑。有的,是在笑口頭禪;有的,是在笑盛老師(善意的);有的……我聽完后,並沒有笑,而是為盛老師的行為鼓起了掌來。在我的帶動下,全班想起了經久不息的掌聲。

  下課後,盛老師和我們不是師生,而是朋友。她細心地為我們講課,也常常給我們買東西。對待家長,她實話實說,而大家卻沒有一個因為批評而怨恨她的。不知為什麼,大家總是對她的話特別認同,也特別聽話。這也許是因為老師與眾不同,才受到諸多好評吧!

  盛老師,您在我們心中,是媽媽,是大樹,是海洋。您雖然個子不高,可在我們心中,確實高大的、偉岸的!您只教了我們一年,可是我們卻總感到,您永遠陪在我們身邊。我們會永遠記住你,我們的“濃縮老師”——盛老師!

  山東濰坊文華國際學校初一五班初一:王宇斌

您正在瀏覽: 我的“濃縮”老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濃縮”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