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冬天的世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的世界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秋姑娘打個哈欠走了,轉眼間,冬來了。

  一切都昏昏沉沉地進入了睡眠,安靜地閉上了眼。山,披上了暖和和的棉被,水結冰了,太陽也彷彿想偷懶,早上及晚起來,晚上又及早落下。

  一切彷彿都死氣沉沉,小草乾枯了,遍地都是枯黃的。院子里,草地上,好像看不見綠色。唯一的點綴就是那遍地的微小的霜。綠茵場上看不見綠色,操場上也少了几絲生氣。風在猛烈的刮著,讓我不禁想人呢,在那呢。

  桃樹、杏樹、梨樹,也不似春天那般爭艷。樹榦上光禿禿的,有時,也許還有幾片乾枯的樹葉孤苦伶仃的掛在樹枝上。怎麼了,難道是剛剛結了果耗盡了氣力,還是為了儲蓄力量為明年鬥爭再做準備?

  風也變了,不像春天那般柔和,也不似下日那般清涼,更不像秋天那般和煦。而是猛烈的,呼啦啦的。

  的確,冬是這般毫無生機,但是,雪后,確是另一番場景。

  下雪了,雪花像一個個小精靈般調皮地飛落下來。不厭其煩的為大地裝飾着。讓我不禁想起曾經看過的一段文字:

  “若你第二天早起,定會看到這樣的景象:艷美的陽光把雪染作緋紅。窗外幼小的梅樹一株,正在滿眼金光之下,枝柯覆雪,暗香襲來,正如那句“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了。走出房門,你會發現屋頂積雪很厚,一切樹木都壓彎了腰,村中教堂頂上的風向標在空中雖仍依稀可見,也早成了安徒生童話里的事物。這讓我想起了一段童謠:雪花快飄,白如石膏。高地宰鵝,這裡飛毛!”

  在這白雪皚皚的世界里,便是兒童們的天堂了。一個個活潑可愛的小天使們在雪地里打雪仗,堆雪人。孩子們的小臉凍得通紅,小手凍得發紫卻絲毫不喊冷和疼,而是哈哈氣,又投身於戰鬥中了。大人們似乎比孩子們更懂得留住短暫的美,他們用照相機留下這美麗的世界。

  萬物披着銀裝,就像在接受洗禮一樣,沒有了俗不可耐的花朵,沒有了令人厭惡的昆蟲,只有這,這美麗的童話世界。

  冬天像孩子,由死氣沉沉到生機勃勃,變得真快。

  冬天像詩,有這莊嚴的景色和神聖的感覺。

  冬天像童話,彷彿讓我們感到回到幼時,來到夢幻般的世界。

  後記:我承認我借套了朱自清的《春》,中間的選文來自普里斯特萊的文章,略有改動。

您正在瀏覽: 冬天的世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