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寬容是首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是首詩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寬容體現着文明修養。寬容是一種美德,一種風度,也是一首寓意深刻的詩。寬容是心靈美的表露,它滲透在我們生活的點點滴滴,方方面面。

  寬容別人,面對無意的一些言語傷害,應該一笑而過,而不是鬱鬱寡歡。當別人冒犯了你,並及時向你道歉時,你會接受嗎?會的,應該以坦然的態度欣然地接受,而不是冷眼相對,拒人於千里之外,記恨於心。當別人誤解你時,應懷着“君子坦蕩蕩,小人常戚戚“的心態去面對,而不是抑鬱苦悶。與別人發生了爭執,要寬容謙讓,反省自身的原因。這體現的是你的人品,是那詩中最體現情感的一句。

  人之一生,實屬不易,看似平坦的人生旅途總是布滿荊棘。比如別人對你的誤解,對你的非議等種種傷害。這種傷害往往讓人痛不欲生。不知有多少人因誤解而心生怨恨。面對他人無意的傷害,我們應該充分寬容,而不是一味仇恨。仇恨只會讓我們鮮活的生命失去色彩,從此暗淡,死氣沉沉。那樣活着還有什麼意義?這是那首詩里悲慘的一句,極富哲理又唯美。

  古往今來,反成大事者,必有一顆寬容之心,必有一副廣闊的胸襟。而那些心胸狹窄的人,只能一生碌碌無為。三國時,名將周瑜年輕有為,卻因才智不敵諸葛亮而心生妒忌,最終英年早逝。藺相如,寬厚仁義,不計前嫌,與廉頗成就了“將相和”的佳話,千古傳頌。足見寬容承載着一個人的前程。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寬容是首詩,生動地詮釋了寬容別人的意義,只有寬容,擁有廣闊的胸襟才能成就一番事業。讓我們牽手寬容吧!

  (作者:四川省宜賓市筠連縣筠連鎮古樓小學峰叢文學社會員歐陽任雪指導教師:四川省宜賓市筠連縣筠連鎮古樓小學蔣蜀均)

  四川宜賓筠連縣筠連鎮古樓小學校初一:歐陽任雪

您正在瀏覽: 寬容是首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是首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