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巧奔妙逃》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巧奔妙逃》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這部是愛國主義教育片,它沒有其他同材影片的嚴肅和沉重,是一部讓我們在笑聲中引起思考獲得力量的優秀電影. 

  這部影片主要敘述;八路軍在前方繳獲了日軍的戰略進攻圖;日軍派佐佐木依朗領兵追捕負責傳送戰略圖的小八路,秘密機關也派出卧底秦貴來搶奪.在日軍強大的炮火下,小八路員受傷了,只好將戰略圖交給正尋找八路圖的八路軍的農民老幺、順子和說書藝人。在不斷的奔逃中,戰略圖時而丟失,時而轉移,幾個根本不懂戰爭的人不斷被逼到絕境之中,他們卻又巧妙地衝出日軍和特務的重重包圍。他們開動腦筋,細心思考,利用一個會說日語的秦貴,把敵人引到坑裡,然後把他們打死,再換上日軍的衣服逃了出去,終於把戰略圖完好無缺地交給了八路軍。 

  在觀看影片的過程中,當看到驚險的一幕,我的心裡就在為那裡的人民捏一把汗,要知道敵人是如此的狡猾,如此的喪心病狂;當看到秦貴、順子、老幺、和說書藝人巧妙地反抗日本鬼子侵略時,我心裡又感到十分暢快。 

   看着看着,我想起了紅旗,想起了那麼為了新中國的誕生而犧牲自己生命的英雄。我為這些戰士感到遺憾,他們不能看到他們用鮮血換來的祖國是怎樣蓬勃發展的;我為他們感到驕傲,因為他們能夠生活在中國,為中國的成立立下汗馬功勞。 

  看完影片,我覺得觸動很大,一是讓我更加熱愛和平;二是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只要有辦法,就沒有解不開的繩索! 

您正在瀏覽: 觀《巧奔妙逃》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巧奔妙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