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太陽,月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陽,月亮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太陽,應該是人類最早的崇拜吧。無論是什麼樣的文明,它總是被捧於神殿之上受人祭拜。它在時,光芒萬里;沒有它,黑暗無垠。它掌握萬物的生息存亡,儼然是天地間的王者,它賜給了大地生命與熱情,可它的力量還遠遠不止這些。當詩人們慷慨激昂時,也會想到它,呼喚它:呵!光明!

  這樣一來,卻苦了那小小的月亮了。

  是啊。它只敢在太陽離開后才悄無聲息地溜上天來,藉著屋頂樹杈遮遮掩掩,小心地投下一束冷冷的光來——就連這唯一的一點光都不是自己的。不是連巴金先生也說嗎,月光是死光,月亮是死了的星球。

  和太陽的氣勢磅礴一比,月亮就遜色多了,它也就這麼委屈地呆在漆黑的天上。

  但是,這樣反而顯得它可愛了。

  月亮並不像太陽一樣,要去掌握什麼、駕馭什麼,它只是隨着自己的喜怒變幻陰晴圓缺。就算被烏雲遮住了,也不惱怒——換了太陽可是不行的。它一向是和和氣氣的,溫柔地撫慰太陽留下的傷口,安靜地收拾太陽留下的狼藉。

  最可愛的是那一束光,哦,那月光。這可是它小心翼翼的,仔仔細細從四周收集來的它唯一的光,它最寶貴的東西。但它卻毫無保留地獻出來了。是的,那光太冷、太弱,和周圍的黑暗相比是杯水車薪。但有了這光,迷路的孩童找到家了,夜行的人不害怕了,遠方的遊子想起親人了,孤獨的詩人吟出詩來了,夜從此美麗起來了。對於這美化黑夜的光,我們又能奢求它什麼呢。

  相比駕馭天地的日,我還是更喜歡、更崇敬這無言奉獻一切的月啊。

您正在瀏覽: 太陽,月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陽,月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