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的月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月亮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彎彎的小船像月亮”,呵呵,這該是我一生中學到的第一個比喻句,現在想想該是多麼好笑,多麼幼稚。

  依稀記得那是小學時代一年級剛入學時,我不舍地放開爸爸的手奔向教室,連自己在哪個班也不管了。在教室里坐着目送爸爸離開,心中確實有些擔心。

  班主任進來了,她的音容笑貌我已不大記得。待她說完幾句話后,便讓我們下課去熟悉以下環境。臨出去前我還特地記清我的位置。

  上課鈴一打響,我朝着教室奔去,看到我的位置是空的,就安心坐了下來。發現老師怎麼換了一個?真奇怪。一個人朝我走來:“你做着我的位置了。”心中一顫,感到有些羞愧。老師在講台上說:“你是不是走錯班了?這是三班。”最後我十分尷尬地離開了三班,回到了原來的教室。

  現在想想,依舊感到十分尷尬,或許是陰影吧!之後我處事總是小心翼翼的。

  一年級某堂語文課上,老師教我們比喻句,那時學得還不深,僅僅學會認識比喻句和學造句。老師在講台上繪聲繪色地講着:“比如說,彎彎的小船像月亮……”

  說罷,老師讓我們輪流來造句。或許是聽課比較認真,又或許是心中已拿捏許久,我自信滿滿地站起來:“我長得像爸爸。”頓時引得大家笑了起來。心中不禁一顫。老師在講台上嚴肅地解釋着:“恩,很好,但這不是比喻句……”

  等大了點,我才越來越了解到兒時的天真幼稚。這使我往後答題總是很保守,稍有大膽點兒的想法還是自己心裡樂着吧!等我再大了點兒,我更不願意回憶起兒時的幼稚了。

  慶幸的是時光無法倒流,我更願意幻想未來,只有未來才能告訴我:“童年已過去了唉。”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月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月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