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論友誼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友誼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見一個人,除了相貌體型,最主要就是他/她說什麼了。懂得這點的人會注意“形象”,其實都是虛形假像,空話謊話廢話。眼光睿智的人對此並無好感。

  友誼不見得互相了解,理解是準確把握對方心思的能力。理解不代表認可,亦不是了解。人們理解學生厭學,官員貪污受賄的動機與心態,但人們不認可這些。了解到一個人斑斑劣跡,卻不理解此人殺人放火坑蒙拐騙心狠手黑究竟為何。

  情感。情,心青,青綠之色澤,生機蓬勃也。感,咸心,咸有味,舌可知,情之意味,心可知。如果說舌頭是用來分辨味道,叫人知曉苦辣酸甜,那麼喜怒哀樂,愛恨情仇,就是由“心”來確認的。嘗到好的味道人會高興,愉悅,不好的味道人會呸吐,難吃。情感也差不多。

  隔閡。口耳相隔,心內有閡。兩個原本交好的人,因為吵過架,或是什麼過結而互不理睬。你說話我不聽,我說話你別插嘴,那些過結就像堵在門口的雜物,叫裡邊的人不出來,外邊的人不進去。

  比如說有錢沒錢這回事,人心裡認為有錢好,能為自己帶來好處,便對有錢人網開一面,多點好感。反過來認為有錢人驕傲奢侈,荒唐放蕩,便對有錢人退避三尺。

  這就是隔閡。人在認識友誼時不可以只認識到別人,也一定要認識到自己。才能清楚的知到,那些所謂的“朋友”都圖的什麼。

  

您正在瀏覽: 論友誼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