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漫想泥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漫想泥韻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的確,泥土是一切之緣。它默默無聞地栽育種子,心甘情願地當它的台階,將養分毫無保留地奉獻給了它,助他走向輝煌,沒有半絲怨言。荷花的美麗,又何不是泥土的美麗,泥土的美麗,又何不是出自於那默默無聞的品質?如果沒有泥土,荷花充其量只不過是一粒種子,一粒已經發霉腐爛的種子。 

現實之中又何不是這樣呢?在所謂的英雄偉人,紅火一時的歌星,大名鼎鼎球員背後,又怎麼沒有默默貢獻的人,又怎麼沒有默默關心的人,又怎麼沒有默默襯托的人,這些鮮花,沒有泥土的種植,怎麼會開得如此嬌艷,如此美麗,如此熱烈?我想,真正的榮譽,不應該全是成功者的,更有一半,甚至大半是無私的人們的,成功只不過是建立在他們淚水,汗水之上的,僅此而已。 

想做鮮花,先當泥土,我脫口而出,心似乎澎湃,似乎平靜,一種很奇妙的感覺。我閉上眼睛想,是花美,草美,還是什麼?拋閃中,靈光乍現,花草長在泥土之上,看似洋洋得意,內在呢?空虛的很,以至於風吹雨打,則奄奄一息。泥土雖被其踏在腳下,卻充實無比,能供草木生長,還可以承受人們的肆意踐踏,這恐怕不僅僅是一種無私奉獻,還是一種堅忍不拔。思緒時快時慢,時急時緩。緩緩的,我睜開眼睛,緩緩將胸中悶氣吐出,新的力量重新擁有。 

我明白了,既然是泥土,不需要去追求,只要干好自己的事,踏踏實實,在泥的天地,同樣有一片生機。 

默默地在池邊徜徉,任泥陶冶,睜開眼睛看着泥,心中豁然開朗。 

您正在瀏覽: 漫想泥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漫想泥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