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隨水漫想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水漫想_2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pp958

  打開水龍頭,睡眼惺忪,透明乾淨無雜質的水跳入池子,支離破碎,而後安靜地流淌着,像亮晶晶的眼淚,進入下水管。愣愣地看着它們,伸出手截斷那細流,任憑這些純凈的精靈在皮膚上舞蹈,任憑那徹骨的冰穿進我的靈魂。然而我這生活在華南豐水區的孩子是不會真正理解那冰涼的。

  每天每天,電視上機械地重複着那些日益增加的數字,我模糊地想象着模糊的場景,依舊肆無忌憚地撫摸水的流暢。直到有一天,一幅圖片突然敲痛了我麻木的靈魂。大地痛苦地張開無數口子,密密麻麻的裂痕像乾死之人的唇紋,而使眼球停止轉動的是那一老一小,背朝黃土面朝天,戴着草帽,光着上身,仰望天空。

  霎時,心痛到起了褶子,那就是沒有水的世界啊!我匆忙關上水龍頭,可一滴又一滴潔凈的水已被丟棄到無盡的黑暗中。

  對不起,對不起,除了道歉我已不知還能說些什麼。同是中國人,面對如此天災,我竟曾視若無睹。一天停水,我就大吵大鬧着去XX家洗澡,我怎麼可以不理解那三季連旱中的你們?!

  幸而,我醒悟了,我及時地關掉了水龍頭。而現在,我伴着漸漸流逝的水聲,嘩啦啦地為你們祈禱:

  希望你們明天每人都有足夠的水喝,儘管我只捐過一瓶礦泉水;

  希望你們這個星期內可以洗一次澡,儘管我只減少了一次淋浴;

  希望你們的牛馬可以捱過這場災難,儘管我只照顧過水中金魚;

  希望你們的田地能減緩裂開的過程。儘管我已發現了滿目瘡痍;

  希望上帝能讓你們枯死的莊稼復活,儘管我知道這是天方夜譚;

  最後一個希望也是最管用的希望,那就是:

  希望你們那兒連下三天的暴雨,然後恢復正常的雲雨天晴,恢復正常的氣象!

  對不起,我能做的只有祈禱和節約那一丁點兒水,但我相信,乾旱過後,必是滋潤的雨水,而雨過,必會天晴!

  再次打開水龍頭,依舊睡眼惺忪,但我一看到輕快的水兒流出,就如同中了大獎一般興奮地用杯子接住,在杯子快滿之時,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關上水。多令人高興呀,我今天還擁有水,我今天為苦難的同胞們節約了一些水,我今天的靈魂不用水都比身體滌盪得更加乾淨!

  隨水漫想,看水,看那潔凈的精靈們,帶走了我的思想。

  福建省永安市第一中學高二:鄭芸

  【編輯推薦閱讀】:

   最新投稿作文 敘事作文 寫人作文 寫景作文 議論文 讀後感

   小學

   作文

   我的暑假 我的班主任 我心底的風景 好習慣成就人生 讀《老人與海》有感 珍惜那份感動 老師,我想對您說 難忘的星期天 《弟子規》之我見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 一把傘的愛 小小的我閃亮的我 鄉村生活 忠誠的伴侶—書籍 讀《雷鋒》有感 “饞貓”分糖記 我的媽媽 夏 甘苦漫談 讀《普羅米修斯》有感 我愛我家 雨中的溫暖 海南島之旅 快樂是什麼? 包容是一條五彩路 親情的涌流 媽媽的愛 春天 生命不分貴賤 讀《水滸傳》有感

   初中

   作文

   北極星的微笑 我明白了父愛 秋初 論苦與甜 讀《水滸傳》有感 游泳記趣 老伯 雨後的天空 團結就是力量 《狼道》讀後感 我就這樣長大 濃濃的父愛 家鄉印象 論命運 讀《童年》有感 我在傾聽中獲得快樂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夏日窗景 意志戰勝挫折 讀《培根隨筆》有感 初三的煩惱 我,不平凡 夕陽無限 擁抱愛 讀《羞於說真話》 同學不會忘記 我的father機器人 浪漫之旅 內心的譴責與傾訴 讀《八十天環遊世界》

   高中

   作文

   我變得更加的堅強 五味大俠 漂亮的花園 呼喚 讀《題臨安邸》有感 一次談話 老張 意大利在眼中 理想是理想之本 《寶蓮燈》觀后感 犯錯 與你相鄰 四月 長大以後 中華英雄 學會欣賞自己 觸動心靈的愛 天涼好個秋 明媚的角落 愛我中國 獨夜思緒 念海子 夕陽,暗想 向左、還是向右? 再現諸葛亮 那一刻,精彩無限 我的母親 仲夏煙雨 可嘆?可喜! 《倫敦上空的鷹》

您正在瀏覽: 隨水漫想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水漫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