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偶遇漫想 10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偶遇漫想_10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50字  編輯:得得9

偶遇漫想 標籤:偶遇作文

記得那年冬天很冷,雖說還是傍晚,但黑夜卻已早早降臨。我獨自一人去買聖誕禮物。街道邊,行人們穿着厚厚的冬裝,邁着緊促的步子匆匆而過,馬路上,各式豪華車輛來來往往,川流不息,耀眼的車燈照亮了整個街道。那若隱若現,不停閃爍的霓虹燈給黑暗鑲嵌上了絢爛的紅綠寶石,一陣陣熱鬧的喧嘩聲,愉快的談笑聲,爽朗的歌聲交織在一起,瀰漫於這寒冷的空氣中……

  咦?他-----一個和我年紀彷彿的男孩兒蜷縮着身子,孤寂地蹲在冷清的街角里,茅草般的頭髮亂蓬蓬地披到了肩上,身上只穿着一件單薄且滿是污漬的單衫,兩眼獃滯,漠然地望着眼前熱鬧的大都市,悵然若失中又若有所思;對周圍的一切漠不關心且又見慣不經,只是獃獃地、冷漠地注視着一切……

  一陣刺骨的寒風吹來,我不禁打了一個寒戰,習慣地把大衣領子豎了起來,把圍巾拴得緊緊的,而他卻哆哆嗦嗦地把身子蜷得更緊了,縮成一團,緊貼在冰冷的牆上。

  他有父母嗎?有朋友嗎?

  一定有的。也許他曾有過一段愉快的校園生活,與同學、老師暢談美好的未來;也許曾在父母的關懷下幸福地生活過,無憂無慮地玩耍過。但這一切的一切,他都沒能好好地珍惜,幸福漸漸離他而去,快樂早已煙消雲散,成了心中無法抹去玫瑰色的傷痛……

  他成了流落街頭的流浪兒,他可能結交上了一群狐朋狗黨,染上了種種惡習;他可能因忍受不了父母離異這樣的重大的打擊,離家出走,一雙絕望、麻木的眼睛里交替着都市的白天與黑夜,流動着來來往往的人群和車流……

  他似乎又在回味着往事:第一次站在鮮艷的五星紅旗下莊嚴宣誓,戴上鮮艷的紅領巾時的激動;第一次考了100分,受到老師表揚,父母誇獎時的喜悅;第一次……

  但他似乎又在自己以往的過錯而深深悔恨:第一次從父親的錢夾中偷偷拿出2元鈔票,塞進緊貼着砰砰亂跳的心臟的衣袋內時的忐忑;第一次用自己並不粗壯的雙拳猛襲孱弱的低年級同學后的驚慌逃離;第一次酗酒,酩酊大醉醒來時的空空蕩蕩和莫名煩躁……

  他感到無地自容,臉上一陣陣發熱,淚水在眼睛里直打轉,但很快眼神中乾涸了悲戚,充盈着迷茫、疑惑與絕望。

  男孩止住了哭泣,用污穢的衣袖拭乾了淚,慢慢站起身來,離開了那個陰冷、黑暗的角落,沒入人群,漸漸消失在迷濛的夜色中。

  幾年過去了,眼前街邊的小男孩在瑟瑟寒風中蜷縮的身影使我彷彿又看到了幾年前的那一幕幕:哎,男孩,你將走向何方?

您正在瀏覽: 偶遇漫想10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偶遇漫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