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鄰居的一位老人,剛退休不久,準備好好地享受一下人生。他報名參加了老年人舞蹈班,籌備舞會,組織表演賽。可是就在他上台表演的前一刻,優雅的舞曲響起,他對舞伴說:“我有些……”可能是“暈”吧,這字還沒出口,便倒在地上,再也沒能醒過來。

  生命像蛋殼一樣脆弱,死神的手指輕輕一碰,便會破碎。

  從前,學過一篇課文講小草堅韌的品性,說不管環境多麼惡劣,它總會從石縫中探出頭來,把手掌伸向藍天。這是我最初對生命力的認識。這以後,看的勵志文字就更多了。於是乎總以為自己是所向披靡的勇士,長期把自己搞得像一隻擰緊了發條的鬧鐘,或者說是一個永不知道疲倦的陀螺,不停地轉呀,轉呀!臆想着自己生命力的潛能就像《時間簡史》中講的宇宙大爆炸一樣可以無限延展。

  生命像草根一樣柔嫩,然而又是那麼的堅韌。

  曾看見這樣一條受傷的狗,它怯怯地躲在一角,用長長的舌頭不停地添着自己腿上流血的傷口。因怕它是一條瘋狗,路人總是揀起石塊或是操起棍子向它砸去。我仔細觀察,它雖然捲曲着身子,但從它那健碩的四肢和那又粗又長的尾巴,我可以推斷它一定是條高大威猛絕不亞於西伯利亞狼犬的狗。但面對路人的追打,它總是千方百計地躲開,即使站起來逃離,也是夾着尾巴,踮着腳,低眉順眼地往暗處里避。這時的它,把自己的兇猛遮得嚴嚴實實的。我知道,它是在呵護自己的生命!

  生命像流浪犬一樣卑微,卻又是這樣的彌足珍貴。

  我的父母年紀很大了,身體也不好。父親總是隔一段時間就為母親拍一輯相片,並挑照得最好的那張隨身帶着。我問他為什麼。父親說:“你母親有心臟病,隨時都可能會離開我們,我把她的樣子記錄下來,以後閑來便可以多看看她。”

  生命像張照片這樣輕飄,但仍然這樣的讓人依戀。

  正瞎想着,朋友打來電話,約我去打麻將。我用短信回復道:不去了,太累了,得在家休息,好好呵護我們的脆弱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人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