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的意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意義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期天的早上,缸里老早就沒水了,我於是挑起水桶到井邊去打水。

  那口井離我家不算遠。一路上,我一邊愉快地哼着歌,一邊邁着輕盈的步子向前走。桶兒、瓢兒發出“吱呀吱呀”的響聲,不住地在我肩頭晃蕩。

  不大一會兒,我就走到了那口鄉親們賴以生存的古井邊。我放下桶,正要舀水,卻不禁怔住了:只見井裡只有一坑黃澄澄的渾水,怎麼辦呢?做早飯可得要水啊!正當我坐立不安之時,我突然聽到身後傳來一陣沉重的腳步聲,緊接着桶兒、瓢兒也發出“吱呀吱呀”的響聲。我回頭一看,原來是村裡的正林哥也來擔水了。他老遠就沖我喊:“喂,老凡,水多嗎?”我顯出無可奈何的樣子向他攤了攤手,答道:“唉,真倒霉,一滴水也沒有!”他笑了,說:“哪有那話!裡邊還有口井呢!”他說著用手指了指。我這才發現古井上邊還有一口用竹篾蓋子遮着的新井。我跑過去掀開蓋子,嘿!一池清汪汪的水一下子映入我的眼帘,我高興極了,拿起瓢就往桶里舀。我邊舀水邊和正林哥說話。我壓抑不住內心的激動,忙問:“正林哥,什麼時候挖的這口井?”正林哥聽了,臉色突然嚴肅起來,用無限崇敬的口吻,說:“說起這件事還得歸功於你爺爺,是他老人家親自動手挖出的這口井。現在,有了這口新井,我們不用再搶水、愁水了。它給咱們村帶來了許多方便……”我一邊聽,一邊不住地點頭,心想:爺爺真是好樣的!他的功夫真沒白費。

  不大一會兒,水舀滿了,我擔起桶就往回走。一路上,我的腦子在不住地想着這事:是啊!於自己有利,並能為更多的人帶來幸福,這就是人生的意義。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意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