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在何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在何方?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家在何方? 標籤:家在哪裡作文

  風輕輕拂過,天空的白雲不會離開天空,而我卻已離開我深愛的故鄉。

  我茫然的站在回到故鄉的路上,在這條路上,我曾經流過傷感的離別淚,此時的我像一隻孤獨的彩蝶,雖美麗,卻始終有着一種空洞的感覺,無時無刻的糾纏着我,鋪在心頭不停地敲擊着,只聽見“咄咄,咄咄”

  還記得我將要離開家時的高興不已,甚至那時覺得,自己終於擺脫了這裡,也許那時自己真的太小·太傻,全然不知道什麼是離鄉苦,到了這裡,我才發現故鄉的家是多麼美好,當時的自己卻是那麼傻,那麼天真,傻傻的以為自己真的擺脫了這個窮山溝。

  我俯身拾起一片飄零的落葉,輕輕地撣去附着它的灰塵,愛惜的將它重新放上枝頭,風輕輕一吹,它又悄然飄落,像在暗示着什麼,我一怔,故鄉的點點滴滴又在我腦海里浮現,快樂·悲傷·憤怒·愉悅……心中最深處那“咄咄,咄咄”聲又再一次響起,彷彿在不停地提醒我,“那是你生活了十幾年的地方,那是你生活了十幾年的地方啊”想到這兒,我不禁潸然淚下。

  是啊!那是我生活了十幾年的地方啊!我卻無情的將它從我的記憶最深處抹去。

  我重新喚醒自己沉睡的記憶,我對自己說:“去看看它,去看看它吧!”但不知怎地,我竟放不開自己的腳步,在那裡躑躅不敢前近,只因那兒已不再屬於我,也許那兒的一切美好都是屬於現在的主人的,天地蒼茫如此,廣闊如此,我卻再也尋不回只屬於我的故鄉,只得眯着朦朧的淚眼,默默地尋覓着遺失的歡樂,但卻再也找尋不回那份特殊的快樂,它可能在我們離開故鄉后就已被我親手埋葬在一個小小的角落,或許真的再也找尋不回。

  夢中,總有那麼一個地方,神奇,靜謐,優美,似乎煙霧籠繞,又似乎神秘無間,在那一條幽寂的小路上有那麼一棟小木屋,而路的盡頭卻百花盛開,嫩黃色的蕊中發出絲絲誘人的氣味,那便是家的味道,一個心靈的歸宿,一個不問世俗的世外桃源。

  那路邊聳立的兩排白楊樹,永遠不辭辛苦的為我記錄著每一刻,每一分,甚至每一秒。

  我已經離開家鄉了。

  我已經離開家鄉了?

  也許,家與我們無處不在,總是認為疏忽便疏忽,遺忘便遺忘,早已全無新鮮之感,殊不知也許在多年的某一天後,你會突然發現有那麼一個地方,一直藏在你的內心深處,也許永遠都不曾被改變。

  悔過也許誰最好的懺悔方式,但誰又真正傾聽過我們的心聲?

  浪跡天涯的遊子們,無論何時,別忘了總有那麼一種東西一直在守候着你,不停的安撫着你們冷寂的心,那便是——家!

  黑龍江哈爾濱賓縣賓縣賓西永和中學初一:劉思佳

您正在瀏覽: 家在何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在何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