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在何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在何方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家在何方 標籤:家在哪裡作文

  烏黑的雲湧來,把乾淨的天空玷污了,天空中密密麻麻布滿了黑沉沉的烏雲,要刮暴風了。只見天空里竄過一條巨大的金蛇,緊接着,一串沉雷當空炸開——暴雨滂沱而下。

  我急忙打開傘,往家裡跑去。突然,一個老奶奶摔倒了。我趕緊跑了過去,把老奶奶扶了起來。老奶奶,您沒事吧?我擔心地問,要不要去醫院啊?

  沒事,我不要緊。謝謝你啊,小姑娘。老奶奶說。

  不用謝我,這是我應該做的我說,老奶奶,現在下那麼大的雨,我送你回家吧。

  不用了。說完,老奶奶轉身就走了。

  老奶奶!她沒有回頭,老奶奶的背影在雨中漸漸模糊了。

  太陽東升,一抹紅霞,學校的花園裡,花兒盛開,碧綠的葉子上滾動着晶瑩的露珠。春風頻吹,露珠滾動,花兒點頭,好似一幅美麗的水彩畫。同學們從四面八方健步來到學校,新的一天開始了。

  我懷着好心情,踏着平坦的大路,向學校走去。在一個光線暗淡的角落裡,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人正蹲在那裡。我走前一看,啊!原來是昨天摔倒的老奶奶。

  我擔心地問:老奶奶,您為什麼要睡在這裡啊?您不敢回家嗎?

  老奶奶並沒有回答我的問題,便匆匆離開了。我本想追上去問個清楚,可是我似乎又看到了什麼……

  當我從學校出來時,已是傍晚了。滿天的晚霞燃燒着,紅得就像五月里盛開的石榴花。我好像看到了一個十分熟悉的背影,那瘦削的身體,那已經駝了的背。原來是今天早上睡在角落裡的老奶奶!

  我跑過去問:老奶奶,您為什麼不回家啊?

  老奶奶的眼眶裡閃的淚光,說:我……我不敢回家。

  為什麼?為什麼您不敢回家?我着急地問。

  我的那些兒女都嫌棄我,嫌我動作慢,嫌我不注意衛生。我……我現在都不知道該怎麼辦?老奶奶流下的眼淚粘濕了衣襟。

  頓時,我心中好像打翻了五味瓶,兩顆豆大的眼淚流了下來。

  我為那老奶奶的事情感到傷心。老奶奶辛辛苦苦把她的兒女撫養長大,不就是想等老了之後有個人能陪她孝敬她嗎?可是他們做到了嗎?做到孝親敬老了嗎?他們沒有,他們只知道埋怨老人的不是。

  黑黑的夜幔輕輕地拉開,群星吐着清幽的亮光,孤月也躑躅於雲間。我坐在椅子上,望着美麗的星空沉思:那些被兒女拋棄的老人——家在何方?

  六年級:文雅麗

您正在瀏覽: 家在何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在何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