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最近一直在聽一首歌。童年奇遇記。很輕的聲音,很淡,很純,似乎可以帶着人回到過去,回到單純的,恬靜的童年。

  “我看見我的小時候

  雲是淡的天是藍的

  薔薇爬滿矮矮的牆頭

  影子落在我的夢中

  在夢中我拉住我的手

  輕輕地說不要走

  還記得我們的約定

  一起去看明亮的風景”

  小學的事已經淡忘了許多,似乎,只有玻璃瓶一樣的透明時光。雖然我們常常小打小鬧,可是我們在未來的5個月後就分開了,也許再也不能相見了。突然有點傷心。其實大家都是這樣吧,害怕失去,害怕別離。可是我們相處的6年也只是人生的一小部分,甚至不及十分之一,現在如果為了這小小的、不足十分之一的6年留戀,一旦改變了整個人生的軌跡卻也划不來。

  可是終歸相處了這麼久。不想開學,一旦開學,那麼,在不知不覺間,馬上就要分開了。很多的同學,把QQ簽名寫成了‘很捨不得啊,那些同學……’、‘為什麼要分開呢,這樣挺好的。’,甚至還有‘人蔘就是如此,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可是我不希望有新的啊。’(註:‘人蔘’做‘人生’理解)是的,都不希望分開。

  但是,時間這個可愛的小老頭怎麼可能就讓他的孩子們整天多愁善感躊躇不前?所以,我們,依然不疾不徐地駛向別離。

  “可是天空就要傾盆大雨

  你手中的玩具是僅有的武器

  可是世界就要傾盆大雨

  你雙手反鎖站在大地”

  我們還不成熟,也許到了以後,只會留戀初中高中的事情,而把現在歸為“乾淨快樂的童年”,僅此而已。寫小學的事情,大多會寫拔河比賽,但是,我想我們不會。我們一次次地拔河都只是鬧劇,團結過卻又有些魯莽。是的,那些看似團結的的拔河比賽,其實總是會有一些小波瀾的。不過,今年我們鬧得有點大。

  算了,這些不高興的事暫且不提,想想吧,那些幼小的,真正像玻璃瓶一樣易碎純凈的過去。一年級,有個人搶走我價值5毛錢的紅色尺子,還在上面塗滿了口水;二年級我們笑着拿到了100分的成績單,卻又對着即將分別的老師哭哭啼啼;三年級,墨水灑了外國同桌一頭一臉;四年級,地震把老教學樓推向拆除的邊緣;五年級,我們在軍訓中叫苦不迭,六年級,開始回憶過去。

  “我回到我的小時候

  雲是淡的天是那麼藍

  一片樹葉落在我口袋

  那是滿天盛開的花瓣。”

  南充五中初一:暗之懸

您正在瀏覽: 童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