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動物的記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物的記憶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美國科學家曾以蜘蛛為對象,作了一系列試驗,以判斷這種動物有沒有記憶力.當他們把振動的音叉移近蜘蛛時,蜘蛛的聽覺產生反應,以為這是昆蟲的鳴聲,於是就拉出一屢蛛絲跌落下來,希望找到獵物.第二次試驗時,它仍然跌落下來,當然還是以失望而告終。這樣連續試驗九次,都引起跌下反應.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最後三次跌下來不遠就升回去了,可見變化還是有的。第二天再做同樣的試驗,竟得到基本相同的結果.科學家們分析后認為,從最後三次下跌不遠又升回去的事實來看,蜘蛛是有一定記憶能力的。當多次受騙后,它也會學得乖一些,比較警覺了。至於第二天試驗得到同樣的結果,表明蜘蛛的記憶能力十分有限,十分短暫. 

  相對而言,蜜蜂的記憶能力顯然要強些。科學家曾做過這樣的試驗:每天上午9時至11時,對蜜蜂定時伺喂糖漿。在其他時間,則盤子里空空如也.這樣連續數天下來,蜜蜂終於摸清了規律,以後每天到這個時間,它們都會按時飛來光顧糖盤。在時間、地點上都不會出差錯。這一情況至少表明,蜜蜂們的記憶能力不錯,其印象可以維持好多天,比蜘蛛要進一大步了. 

  那麼,高等動物的情況又如何呢?一頭海豹,原來養在俄羅斯貝加爾斯克的海豹實驗所內.後由於交流的需要,它出洋渡海到了日本.一年多以後,該所的研究人員到日本訪問,特意看望了親手餵養的老朋友.當它一聽到叫它的俄文名字時,馬上從水中探出頭來,目不轉睛的看着來人,顯出一副欣喜若狂的神色.突然,它似乎想起了什麼,做起了以往在"老家"時所學到的各種動作.從其表現來看,一年多的時間並沒有磨滅它的記憶和對老朋友的懷念. 

您正在瀏覽: 動物的記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物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