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望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望 

  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斷天涯路! 

  “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如愁”,江南的雨,滋潤着大地,卻總給人帶來不盡的愁緒。 

  幾乎每天,年過半百的外婆都會站在庭院里,倚着身旁的老桑榆樹,朝着那條被迷濛的煙水籠罩着的江望去,卻望也望不穿。不久就搖着頭,閉闐眼睛嘆氣,然後,又繼續望着…… 

  我不知道外婆在望什麼,更不知道她為什麼嘆息,但我知道,她——很孤獨。 

  外婆從小家境貧窮,一輩子勤儉節約,含辛茹苦養育了四個兒女,為了生計,其中三個——兩個姨媽和我媽媽都去城市發展了,一年也回不來一次。只有舅舅依舊留在家鄉,每天起早貪黑地經營着小蜂窩煤廠,還要照顧我們幾個孩子,實在抽不出時間來陪伴外婆。 

  那時,我才上小學一年級,因此有大量空餘時間,我不知道怎樣才能讓外婆高興起來,所以只好陪在她身邊,陪着她一起望那望不穿的煙水。時間,帶給她的只有無盡的憂愁和漫長的等待。 

  突然有一天,我看見外婆笑了,笑那樣燦爛——那是在電話里,大姨媽說她們三個要過幾天回來慶祝外婆六十大壽。以前,外婆從未想起自己的生日,而如今,她該是多麼期盼這一天的來臨啊!我知道,不僅為一個生日! 

外婆盼到了那一刻! 

  所有的親戚都來了,外婆也穿上了很久捨不得穿的新衣裳,要在以前,再破的衣服她都得縫好繼續穿。 

  吃完飯,大家都帶着外婆逛街,那也是她出門最遠的一次。望着那燦爛的笑容,彷彿覺得她年輕了不少。 

  忙碌了一天,大家都累了,早早地睡去了。第二天早上,我看見外婆房裡亮着燈。於是我推開門,眼前的一幕令我詫異,同時令我憤怒——外婆獨自站在一旁,桌上放着一千塊錢——大家都走了!“大伙兒都忙,走了好,走了好,大不了再等十年!” 

  外婆以前的傷心,都隱藏在心裡,現在她哭了。這次她們真的傷她的心了,真的傷了!難道她們的孝心只值一千塊錢嗎?外婆要的是陪伴,而還是一千塊!你們錯了!錯了! 

  白駒飛馳,春去秋至,外婆依舊倚着那棵老桑榆樹望着,望穿了秋水,竟是一襲長袖搖曳着似水流年的傳說,傾泄了她一地心事。夏將盡,長日漸短,人,卻開始模糊……

您正在瀏覽: 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