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隨筆(3)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3)終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不由得深思一個問題,人活着到底是為了什麼?匆匆忙忙幾十年一晃就過去了,而學習至少要佔用我們16年的時間按一個人能夠活80歲來算這樣學習的時間就整整佔據了整個人生的五分之一,這還只是上到大學畢業倘若還要讀碩士博士,時間就會更長。我們這麼拚命的學習是為了什麼?為什麼我們人類的科技發展緩慢,很簡單因為我們要學習這些重複的知識。當一個人正常的開始學習到他能夠進行科學研究之時至少也要30歲,這個時候的人還算是較為年輕,思想剛剛接觸到這些東西還十分的活躍,因此他們可能搞出來一些那些老科學家都不會想到的稀奇古怪的東西,或許其中有個別出色的,或許其中有沒用的,但是不要忘記了。真正發表研究的東西都是那些老學究肯定過的東西,這些有新奇思想的新人會被打壓下去,等到他們成為老學究之後事情再一次的重複。 

  這是一種悲哀,不管那些老學究是不是真的活的越久就越謹慎,但是如果按照這種行為持續下去的話,中國是超不過美國的這不是什麼謠言,這只是一個中學生對於現在的這個社會的一個看法,但是相信有很多與我一樣的中學生們也在考試的苦海中掙扎。今天下午我們學校九年級的舉行了第二次模擬考試,中考的壓力已經使這些九年級的學生身心俱疲。曾經我於一個我們小區的九年級學生聊過,他們說等中考完之後一定要用整個暑假去放鬆。 

  有人說過其實事實上中考比高考還要恐怖!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我國現在實行的是九年義務制教育因此上完初中是每個學生都必須要完成的任務,除去那些因為貧困而無法上起學的學生,這樣我們這些在城市裡的學生基本上都必須要面臨中考的這一關,而初三是不允許復讀的,因此無論你中考考的是好還是壞都必須要作出一個選擇,如果你因為狀態不佳或者因為某種特殊的原因而考試失敗,那麼你只有兩種選擇,一、按你的分選擇一個較為差的學校。二、掏高價上個好點的學校,但是無論是那種方案我們都是不容易接受的,但是高考卻給了學生復讀的機會,這樣看來高考生的思想壓力在某種程度上似乎要比中考生輕一些。這就是學生的無奈,如果生在一個分數較高的城市,例如河南,那麼你就必須要很努力的去學習才能夠有出路,這也是中國的教育體制的缺陷,但是沒有辦法,我們只是平凡的在考試的苦海中掙扎的一員而已,我們並不能改變什麼,只有寫此篇小文聊以自慰。

您正在瀏覽: 隨筆(3)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3)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