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山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_1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山,我想誰都見過。但是你觀察過山嗎/我想你沒有。再問你,你的童年是在山上渡過的嗎?我想你這位城市裡長大的孩子也不是這樣的。雖然我也是個城市裡長大的孩子,不過我童年生活的地方旁邊的那座山卻讓我永生難忘,因為我把我童年的一部分讓山保存着,每當我看到山,童年的美景便一一出現在我的眼前……

  我說的這座山叫西山,由於它位於煙台城中心的西邊,便起名為西山。它沒有黃山那麼千奇百怪,也沒有泰山那麼雄偉;它沒有桂林那麼秀麗,也沒有華山那麼壯觀。但我一直愛着它,因為……修建在山上直插雲霄的烈士墓吸引着來煙台遊玩的人們。每年清明節那天,成千上萬的人們胸帶白花,來“看望”他們。人們對烈士的尊敬好象打動了山,要不然山中的溪水為何突然變得如此清澈?大樹的樹陰下為何感到如此涼爽?風吹來時帶來的水珠灑在臉上,好像連山也為烈士哭了。這時,不懂事的我便會說:“山也會哭,爸爸媽媽說只有生物才會哭是假的!”這時,父母只是笑着搖搖頭。

  山是愛美的,在我記憶中,山的“衣服”在四季的變化中悄悄地跟着變了……

  春天到了,我站在山頂看着這美麗的景色:微風吹拂着千萬條嫩綠的剛抽出來的柳絲,讓遠處的人們誤以為有仙女在載歌載舞。此時,路旁的松樹也不甘下風,將一些枯葉送給大地后,那嫩綠的,軟軟的針葉不知何時從松樹的樹桿里長了出來,在為以後的美景做準備。小草也從剛解凍的小溪中得到滋潤,悄悄地破土而出,為那含苞欲放的花兒做着點綴。這時,由於滿山都是綠的,我便笑着對父母說:“山是會穿衣服的,而且它最喜歡綠色!”父母便會笑着說:“是嗎?你看看夏天的山吧。”

  夏天到了,我又一次來到了山頂,此時的景色大有改變。那嫩綠的柳絲已經觸到地上了,而松樹則將松針變得又硬用綠,松果緩緩滴着松油,我想它可能想為人們多做幾個琥珀吧。而遠處的景色更加迷人;青青的草地上,有許多不同顏色的花朵,遠遠望去,就像是一張綠地毯上銹着朵朵花兒。走近一看,才知道那裡的花兒,都是平時不起眼的野花,而溫室里的那亭亭玉立的“高貴”的花兒,我怎麼看都不如這自然的美。就在這時,我一臉茫然,山也會換衣服。小溪里的笑聲把我從沉思里叫醒,只見父母好像明白了我的疑惑,便隊我說:“你再看看秋天和冬天吧。”

  從此,我更加仔細地觀察了秋天和冬天,哪怕每一個細節我都不肯放過。秋天,山穿的是金色的衣服,冬天則是一片雪白。這時,我像發現了新世紀最大的發現似的,鄭重其事的對父母說:“我知道了,山有四套衣服,每個季節換一次,不過一件穿3個月,它太愛乾淨了吧!”此時,我搞得父母哭笑不得,而我卻像個勝利者一樣,笑着說:“父母被我難倒了!”

  山是大方的。我記得一片松樹後有許多山棗樹。這些樹當時是沒有人管的,這可好了我們這幫“小鬼”們,每天上完幼兒園(那時我才5、6歲),由父母接送回家的時候,我便約上朋友,讓父母先回家(由於我識路,而且煙台治安很好,所以父母可以放心)我則和朋友們去摘山棗。山棗樹有很多刺,但是我們根本不怕:較小的樹枝被我們想辦法折斷了,而較粗的我們就只好小心翼翼地將山棗摘下來,不一會兒,衣袋、褲袋都裝滿了,我們才依依不捨的分開。回到家裡,父母看到我不小心被划傷的手,心疼地說:“哎呀!以後不要再去了,想吃我可以去買呀!”“不要!勞動最光榮,我要自己做,而切山棗樹上的刺是山爺爺給我們勇敢的孩子的挑戰目標!”我喊到。此時,父母看着我,好像明白了什麼……

  山是愛孩子們的。春天,山上的空地是孩子們放風箏的好去處,蝴蝶、燕子狀的風箏在空中舞着自己的風采;夏天山又用它那涼爽的溪水,讓孩子們盡情暢遊;秋天,山上一片金黃,緩緩落下的樹葉,更為正座山添上了詩情畫意;冬天,雪為山送上了新衣,而山卻毫不在乎的讓孩子們在它的新衣服上“胡作非為”——打雪仗、堆雪人,一片愉快的景象。“山真好!”當時的我只能發出這種感嘆。

  山是偉大的。一次,我無意中發現了好幾個防空洞,正在我不解之時,父母對我說:沒解放之前,外國人的飛機整天在我們祖國的領土上空盤旋,山無怨無悔地讓人們躲在她溫暖的懷抱中,自己卻抵抗着敵機的狂轟濫炸……終於,人們抗過了危險期。正是山,她保住了附近幾十萬人的生命!她,從此,成為了煙台人心目中的英雄。人們沒有忘記山的恩情,人們規定了法律——那座上的一草一花一木都被保護着,而後人也不會為了錢財而傷害山。聽到這裡……小小的我心中此時也極不平靜……

  漸漸的,我長大了,童年的天真離我而去,漸漸變成熟了。但我敢說,假如我能再次回到那善解人意、愛美、大方、愛孩子、偉大的山的懷抱,我仍會回到天真的時代,因為,山保存着我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山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