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字之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字之差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字之差 標籤:一念之差作文

  所有人都會馬虎,都會一不小心將字寫錯,不用說是一句話了,就連一個數字寫錯都會改變那句話的主要意思。

  媽媽是開副食品店的,所以每隔一天都會有火車送貨來,今天,像往常一樣,那輛大貨車又來送貨了,我也沒有在意,還是和往常一樣看着電視。

  貨擺了一大半,當媽媽打開另一個箱子的時候,突然翻來翻去,似乎在找什麼東西,只聽她喃喃自語道:這不是我進的貨呀。我跑過去翻了翻,裡面有一元玩具、發卡以及許多吃的東西,媽媽不會進這樣的貨呀?我不知怎麼辦才好。

  翻了一會兒后,媽媽打開銷售電腦,算了算這箱東西的總價來,結果是一百二十多元。

  為什麼這箱貨會到我家來呢?我看了看箱子上的代碼,有兩個:11611和11617,這兩個代碼極像,再看看媽媽單子上的代碼是11611,看來,是粗心的送貨員看錯數字而搬錯了。

  媽媽打電話喂公司,詳細說明了這件事的起因、經過、結果,打了好久的電話,才知道了這的確不是我們的貨,是另外一家店的,因為上面的“7”字沒有寫清楚,所以送貨員將“7”字看成了“1”字,所以才產生了這麼一件可笑的鬧劇。

  經過這件事,我突然發現了認真是十分重要的,做事情都要認認真真,決不能馬虎。

  所有人都遇到過這樣的事:考試的時候,一個字寫錯,而得不到優秀;做奧數的時候,一個數字寫錯,就算不出來;寫告示牌的時候,一個字寫錯,就會成為路人的笑柄……

  所有人都會有馬虎的時候,在人生的道路上,沒有誰時時刻刻、在一生中都沒有馬虎過,不是的,再認真的人,也有時候馬虎,可是,我們要盡量減少因為馬虎所犯的錯誤、失去的機會……

  馬虎是一個魔鬼,相反的,認真是一位天使,天使戰魔鬼,並不是每一局都會贏的,就像我們都會馬虎一樣,但是,我們總是要減少馬虎,時時刻刻預防馬虎的來到。

  馬虎不是好的事,馬虎不是白色的,在人生中,我們最好認認真真,不要讓馬虎有機會侵入。

  初一:半夏之約

您正在瀏覽: 一字之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字之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