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夢裡有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裡有悟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夜涼船影浸疏星”,窗外,似水的月亮在空中高高懸挂,零散的星星,如微波盪起的漣漪,迴環飄蕩,讓我不禁想起了張孝祥在《浣溪沙洞庭》里的這句詩。蟬吟人靜,殘日傍,小窗明。我不禁……


  迷迷糊糊,我來到了一個奇妙的地方。起初一道強烈的白光,照在我的臉上,我不禁用手擋住,慢慢的,我感到那束白光漸漸弱了下來,才敢試探着睜開眼睛。天啊,我看到了什麼,漫天的星星在天空中,閃爍着耀眼的光芒,數不清的螢火蟲在空中飛舞,它們通身都散發著幽綠的光。我邁開腳步,我看到了水梨子,它的花都開了,白色的花苞在綠葉中浮動,風一吹,就像千萬隻白鴿棲息在樹梢的枝頭,振翅欲飛。還有金花茶,它的花是金黃色的,彷彿塗著一層蠟,晶瑩、光澤,而且透明。前面還有高大的銀杏樹,葉子也是黃色的,好看極了。誒,我竟然還看到了水杉,它的樹榦筆直,蒼勁參天,葉色翠綠,極其可愛。我想我一定是到了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方,因為我看到了所有不可思議的東西,在望天樹上還有我在書上看到的枯葉蝶,果真像兩片枯葉,色彩和形態都和葉色無異。我順着另一條樹榦往上看,看到了高約三米的夏蠟梅,花潔白碩大,掛在枝頭,開的轟轟烈烈,且隨風搖曳。


  這時候,一個從樹上蹦下來的小精靈來到了我的面前,她讓我想到了鳥兒,因為她是那麼的敏捷輕便。對於我的到來,她很高興。我想,在這裡一般不會生活什麼人類,應該是精靈一般地人物,果然,她自我介紹到,“你好,我猜你是個人類,不過我是個精靈,是只朱?,大家都叫我飛啦。”我很驚訝,本以為這經歷,堪比環球旅行,甚至具有傳奇性,沒想到還碰到了朱?的小精靈,好像有點“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感覺,我同樣也自我介紹到:“你好,我是人類,你可以叫我小飛。”她高興的跑過來,拉着我的手,說要給我講些這些繽紛的植物。她在前面講,我跟在後面,她知道的真多,她能說出所有植物的屬性,甚至別名。不過,她的語氣里分明儘是惋惜,我看着這些令我目不暇接的花兒,問道:“怎麼啦?”她說:“只可惜,我們很快就要消失了。”我驚訝的問道:“為什麼呀?”原來,人類為了個人利益,不惜獵捕、砍伐許許多多珍貴動植物,像枯葉蝶等,進行非法交易,現在越來越多的物種瀕臨滅絕,當然,除了人類的這種直接影響,還有間接影響,比如人類不當排污,造成的溫室效應,臭氧層破壞等等,給動植物的生存環境造成影響,正在我深入地思考時,只見,所有的東西就像穿越的時空隧道一般,逐漸模糊,看不清了。


  知道“愛麗絲夢遊仙境”的結局是什麼嗎?就是,最終夢醒了。我還坐在窗前,夜裡的清風攜着風信子的香氣,悠悠而入。原來是做了一個夢,不過,我覺得這更是一個啟示,對人類發出的警告。人類,應當保護、愛護環境,珍惜身邊的一草一木,珍視生命。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思想覺悟竟達到了這般水平,只聽,窗外撲面而來了一陣風,我好像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說道:“小飛,我相信你們人類會像你我所希望的那樣,為更好的環境以及生態發展,努力,付諸實踐。”忽而,那聲音又一陣風般的飄走了。


  我想,那不僅僅是一個夢。

  山東青島即墨市即墨市實驗學校西校區初一:姚奕帆

您正在瀏覽: 夢裡有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裡有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