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論“大人不計小人過”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大人不計小人過”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對自己造成莫大傷害的人,我們常常會對其置之不理進行仇視。但正是這一種對立的關係,我們才會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才會感受到甜中帶辣帶苦的滋味。我們與其排斥他們,不如將這兩個物調和起來。正因為“大人不計小人過”,所以“大人”與“小人”才會成為手足之交。

  二十世紀初的戰爭時期,因為中日的戰爭,中國和日本的關係漸漸惡化,甚至走到了水火不相容的地步。但我們的周總理與毛主席頂着外界的重重輿論與日本你達成了莫逆之交。他們忘記了雙方在三四十年代的深仇大恨,成為了保持友好關係的鄰國。中國不拘小節的品質也搏得了日本乃至世界人民的尊重。中國的“宰相”肚裡能撐船,他們的高風亮節使世人尊敬。

  我們對待仇人的態度就如同是對生活的態度。一朵刺玫瑰尖酸刻薄的人看到的只是那根刺,而善於寬容對方的人眼中的是鮮艷的花朵。如果把玫瑰換成“小人”的話,同時把這根刺換成這個人的缺點,那麼,眼睛盯着花下之刺的“大人”就只需責備而看不到“小人”的優點,而看到刺上有花的“大人”,則能寬容小人的冒犯,正確認識他。

您正在瀏覽: 論“大人不計小人過”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大人不計小人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