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大人不在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人不在家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小明非常聰明。 

星期六,小明的爸爸媽媽要去商場買東西,留下小明在家做作業。媽媽還提醒他:“有陌生人來千萬別開門“。小明便牢牢記住媽媽的話。 

小明正在專心寫字時,忽然聽見“篤、篤”的敲門聲,他剛準備開門,就想起了媽媽的話。於是就問:“你是誰呀?” 門外的人說:“我是你爸爸的朋友,快開門!” 小明想:說不定他是騙我的,我倒要看看他的長相。小明拿來一個小板凳放在門口,踩上去從門上的貓眼看去,哎呀,是一個不認識的叔叔,怎麼辦呢?小明想着。“你是誰?你貴姓?你來幹什麼的?”小明隔着門問道。“我姓張,是你爸爸要我來修水管的,趕快開門!” 那個叔叔回答說。小明是個聰明的小男孩,什麼問題都難不倒他,看來這個問題他一定能想出辦法來。小明的腦海里有許許多多的問號,到底是開門還是不開門呢?他終於想出了辦法,就急忙對那位叔叔說:“對不起,請你稍等一下,我給我爸爸打個電話,行嗎?” “唉------”,那位叔叔嘆了口氣,說:“那就算了,我走了。” 說完,就離開了小明的家。小明跑回書房,又專心地做起作業來。“篤、篤”,又有人來敲門了,小明從貓眼往外看,啊,原來是爸爸媽媽回來了。小明把這件事情告訴了爸爸媽媽。媽媽笑着對小明說:“呵,你還真聰明!” 

  從此,除了小明家的親人朋友以外,誰也不敢亂敲小明家的門了。

您正在瀏覽: 大人不在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人不在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