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世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世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雨 世 

  Ⅰ 

  雨下了好久了吧。似乎已經下了好幾天了。淅淅瀝瀝,淅淅瀝瀝。 

  似乎很就沒有去看外公了吧。依稀記得在我第一次叫“外公”時,外公那難得的微笑,以及那蒼老的背影。現在下雨了。外公在雨中搶救花草,在雨中辛勤耕耘的一幕又浮上腦海。 

  外公是個勤勞的人。他小時候,因為家裡窮,只上完高一,就被迫休學,干起了農活。也許就是小時候的艱苦條件,造就了他如今堅實的身板——那雖已彎曲,略顯蒼老卻又堅實的身板。 

  小時候。在外公家玩耍。不知從何時起,漫天的烏雲已幻化為雨水,紛紛揚揚地從空中灑落。“外公,下雨了!”外公聽了,迅速走出房門,把院子里的花都一盆一盆地搬到家裡來。就這樣。一趟一趟。一趟一趟。現在想起。頗有幾分老舍養花的韻味。年幼的我看到外公這番忙碌的景象,很想幫助他,便也學着他那樣,吃力地搬花到房子里。可沒等搬到,我便已摔倒在地上。花盆碎裂的聲音在雨中顯得如此空洞乏力卻又沉悶。暗紅色的血從手上滴落。緊接着的是我的嚎啕大哭。外公放下手中的活,迅速抱起我,趕到醫院。我包紮完,打完破傷風針后,才紅着眼,操着早已撕裂的嗓音對外公說:“我們回家吧。”那一刻,在外公抱起我的那一刻,我分明感覺到了一絲沈穩,與對我的慈愛——這是發自外公內心的情感。 

  後來,回到家,院子里沒搬進去的十幾盆花早已被花澆壞,我從外公臉上讀出了一份失落。 

  那天晚上,外公一夜沒睡,我在睡夢中,聽到了一陣陣沉重的嘆息。 

  Ⅱ 

  一場大雨過去,接下來就是一個秋天。很多場大雨過去之後,歲月就從我們的生命里裁掉了很大一截。 

  一年又一年。歲月紛飛。在我吃掉很多個生日蛋糕后,歲月的滄桑更明顯地刻在了外公的臉上。 

  仔細凝視外公那慈祥而又蒼老的臉龐,就不難發現,那雙小小的眼睛閃爍着智慧的光芒,而那些爬上外公額頭的皺紋更給他增添了幾分老邁。——外公着實是一個睿智的人。從他的眼睛中就可以讀到。 

  隨着年齡的增長,學業的繁重,已經好久沒有去看外公了。他一十分孤獨。時光的年輪就如梭子一般——外公坐在地上,用空洞無力的眼神望着天空,眼中,是酸楚的淚。越來越濃的對外公的思念,催促着我,對這個雨世呼喊:Grandpa,I miss you. 

  Ⅲ 

  雨一直下着。從沒有停過。雨珠從空中落下,在天空里劃過一條條縱橫交錯的線,在我眼中顯得愈發蒼白無力。 

  因過度用力而發白的指關節握着畫筆,在紙上勾勒出了一個太陽,在太陽旁邊的,是一棵春苗。 

  Ⅳ 

  雨下了好久了吧。似乎已經下了好幾天了。淅淅瀝瀝,淅淅瀝瀝。 

  無數無數細密的雨滴縱橫交織,構成了這個雨世。 

  就讓這個雨世,覆蓋我的思念。就讓這個雨世,穿越時空的束縛,給外公帶來一絲慰籍。就讓這個雨世,讓他撒了鹽的傷口漸漸癒合。

您正在瀏覽: 雨世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