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路有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路有你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路有你,世界就不再寂寞。

  還記得我小時候,你每次買一袋玉米粒,帶我去少年宮玩。那時的少年宮旁邊的廣場上放養鴿子,你就牽着我到柵欄旁邊將玉米粒餵給它們,看着它們貪婪的吃相,肥碩的身軀,忍不住笑了,開心得說:“媽媽,媽媽,你看它們多可愛!”那時,我5歲,你33歲,笑起來的時候連眼角邊的皺紋也還沒有。

  一路有你,再空虛也有你相隨。

  那年,你認為我叛逆了。就是因為你告訴我,叫我去外婆家時得走大道,大路安全可靠,但我卻不以為然。我回到家的時候,我說:“媽媽走小路也不錯呀,我看見了野花的盛開,一顆顆肥碩的野果……”話還沒說完,媽媽就對我惡批了一頓,說,小路多危險,一些不知名的小蟲子等,媽媽還說現在生態環境變好了,說不定還會有蛇呢?你怎麼那麼不聽話?被蛇咬了怎麼辦?等等。我覺得媽媽太啰唆的同時,也覺得她的出發點是對的。後來外婆病了,我去探望她的時候,我改走了大路。回到家時我說,我走了大路,大路其實也不錯,我看到了盛開的荷花,還有柳樹那柔軟漂亮的枝條……你笑了,摸了摸我的頭髮說,你長大了。這時的我,才徒然發現你眼角的皺紋越來越多,頭上的白髮也越來越多。我的眼淚停頓在眼眶中,我說,媽,對不起。那年,我14歲,你42歲。

  一年又一年,在我所走過的道路中,有二對腳印,其中有一對腳印是你給我留下的。你走在我前面,引領着我走向正確的道路。把一個不懂事,還很幼稚的我,慢慢帶向成熟。你陪着我走過了人生中的快樂時光,也伴我渡過了人生中必定要經歷的低谷和棘荊,你還邊走邊鼓勵我,告訴我,不要怕。

  一路有你,世界也變得更精彩。

您正在瀏覽: 一路有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路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