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古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榕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古榕 

  深圳中學初一年級 喬宇卿  

  在我家樓房旁有一棵蓊鬱蒼勁古老的榕樹。 

  在夏季,老榕樹那四處開散的枝葉好像為乾涸的土地注入了一股清泉。它有一片片扁長厚重的綠葉,在上面布滿着一絲絲淡綠色的花紋。風吹來的時候,一陣陣微風將它從體內散發的幽香吹遍大地。當我高興時,它搖晃着身姿為我跳舞,當我失落、感嘆在世不稱意時,它便成了我最好的朋友,為我加油。它像一個保護傘,默默注視着人們,暗中協助,卻不肯露面。當太陽毒曬時,它的樹葉聚集在一起,抵擋着來自天空的“箭雨”。 

  抬頭望去,老榕樹的枝莖互相交錯糾纏,一道道深棕色枝條彷彿織了一個彌天大網,而那“大網”深處的一片片綠好像寶物般誘惑着人們,讓人捨不得離去,又不敢輕舉妄動。 

  在粗大的枝條上緩緩垂下了幾縷根系,蒙絡搖綴,參差披拂。在那三人環抱粗的莖上隨處可見歲月的痕迹。繞到樹的另一側,一個幽遂的樹洞呈現在眼前,令你完全不敢相信,這麼壯美、繁茂的榕樹也會有傷痛的一面,看到此處不由感到傷感。 

  如果此時你在樓頂眺望,相信你的目光一定會被其所吸引:在風中樹枝的搖動,下雨時樹葉的輕甩,夏天裡它的清爽,春天裡它的昂然。它似一位雜耍演員點綴着生活,充實我們的心靈。 

  在我疲憊時,在煩惱時,它自然依舊,風景這邊獨好呀!

您正在瀏覽: 古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