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校園的金鳳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的金鳳樹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學校的大操場,種着一排金鳳樹。我最喜愛西邊那棵最大最茂盛的。

  好大的金鳳樹啊!它的樹榦要我們兩個小同學拉着手,才能把它抱住。

  好茂盛的金鳳樹啊!它的枝葉一直升到四層樓那麼高,而向四面伸展的枝葉,就像母親敞開着她那寬廣的胸懷,把我們八分之一個大操場都遮住了。

  金鳳樹的葉子小小的,比小拇指的指甲還小。小小的葉子像珠子一樣連成一串,長得密密麻麻,組成了一把巨大的綠色的絨傘。

  夏天,金鳳樹開花啦!遠看,整個操場好像籠罩在一片紅雲中。近看,金風花這兒一朵朵,那兒一簇簇,只見進出的那朵含苞欲放的金鳳花像害羞的少女,躲在綠葉叢中不敢露面。瞧,那邊的金鳳花更是千姿百態——有的彬彬有禮,有的昂首怒放,有的孤芳自賞,有的盛氣凌人;像龍飛鳳舞,像節日的焰火,像美麗的珊瑚。它們是那樣亭亭玉立,婀娜多姿。一陣風拂過,金風花的花瓣像一群群穿着紅色衣服的小舞蹈家凌空而落,又像一隻只紅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給操場鋪上了鮮紅的地毯。就在這炎熱的夏天,金鳳樹為我們擋住了火球似的太陽。站在樹陰下,只有一種涼颼颼的感覺。這個時候,有的同學來到樹陰下,數着陽光透過樹葉的縫隙撒下的許多小“星星”;有的同學則踏着“紅毯”,在樹陰下散步;有的同學揀了些新鮮的金鳳花瓣,把它們帶回家,製成標本,想留下這美好的時刻。聽着從樹陰下傳來的嬉笑聲,望着同學們一張張充滿稚氣的笑臉,不禁引起了我的沉思:金鳳樹啊金鳳樹,雖然太陽猛烈地曬着你,但你仍然堅持伸展着你那茂密的枝葉,給我們帶來歡樂。金鳳樹啊,你給了我們多少方便,多少啟迪,我願你那高大的身軀永遠留在我們的心裡。

您正在瀏覽: 校園的金鳳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的金鳳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