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校友——我們的導航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友——我們的導航燈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校友——我們的導航燈 

 

  4月12日中午,萬里無雲。南師附中五三屆老校友們來到附中,他們是當年南師附中孕育出來的一批具有優良品質的種子。雖然他們年近古稀,但那一雙雙深邃的眼睛,始終透露出愛的光芒,那一張張經歷滄桑的臉上,始終帶着慈祥的微笑,讓人感到親切極了。 

  這些校友們分別走進高二各班去與學生交流他們當年的經歷。同學們與這些已成為老爺爺老奶奶的老校友們如同多年不見的老朋友一樣和諧、融洽地交談着。交談中,我們了解了當時的許多事情。老人們動情地說著,同學們聚精會神地聽着。一位老人在採訪中說:“我雖然沒有多大的成就,只是一個小小的醫生,但附中卻給予了我很多!我要感謝附中!是它教育我‘千教萬教學真人,千學萬學做真人!’”回憶往事,他們最大的感慨就是“苦”。當時物質條件很差,“即使是冬天也得用冷水洗臉”,但正是這種艱苦,磨練了他們的意志,使他們在日後的生活中更加堅強。其次,他們要感謝附中的“平等待人”,學校不偏坦任何人,也不分快慢班,而是按照姓氏筆劃分班,這在當時、在現在也是很少見的,這就使每個人都可以盡情展示自己,在這個平等的環境里學習成長。 

  一位老人自豪地說:“那時的附中,有很好的政治氣氛,每個學生都很樸素,學習考試都很認真。並把考試當成一種樂趣,一點也不緊張!每到五一或十一時,學校都會組織我們去北京當標兵呢!那時的活動可多呢!”老人興趣盎然地談論着,沉浸在幸福當中…… 

 另一位老校友也激動地表示,在附中學習生活的這段時間裡,他學會了如何0踏踏實實學習,踏踏實實做人,附中的嚴格管理和艱苦的訓練也鍛煉了他堅強的體質,這些老人的平均年齡都在60歲以上,他們都表示:附中教會他們的道理將使他們一生受用,並延續下去。 

  在交流中我們得知,附中給這些老一輩校友們留下深刻印象的主要有如下幾點:樸實的校風;高素質的優秀師資隊伍;師生間互幫互助;平等友好的和諧氣氛和科學、民主的管理。一位現是著名醫生的老校友說:是附中教會了她,“人”是靠着互幫互助,互相支撐而站立的,做人要坦然接受別人的幫助,也要盡全力幫助別人。聽着老人們的話語 望着老人們紅潤的面頰,我由衷地笑了,因為我們都有同一個夢想:“希望附中會更好!” 

記者團記者:初二(1)王若雅 



 

您正在瀏覽: 校友——我們的導航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友——我們的導航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