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為我的人生導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為我的人生導航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書是我們共同的朋友,學者因書而尊,智者因書而高,貧者因書而富,富者因書而貴,所以說:讀一本好書如同與一位學識淵博的人進行了一次心靈對話,給我人生導航。

  兒時的我並不愛讀書,和同齡人相比,我也就認識書中的“黑貓警長”“舒克貝塔”,了解故事中的嫦娥奔月、大鬧天宮,當同學們針對書中的內容談古論今時,而我卻還在讚歎葫蘆兄弟的英勇和白雪公主的美麗。漸漸地,我感覺到了自己與同學們的差距,甚至感覺有點“話不投機”,至此我才感覺到書自有顏如玉,一種對書中知識的渴望終於在我心底萌芽了,我愛上了書,我為書狂——

  在五年級時我越發感覺到書的吸引,不僅僅是它那淵博的知識,還有它那魅力無窮、虛懷若谷的精神。

  打開書的寶庫,我從中結識了許多朋友,認識了關雲長,知道了他“單刀赴會”“過五關斬六將”的雄風,了解了他“水淹七軍”的謀略,也吸取了他“大意失荊州”“敗走麥城”的教訓;我還認識了愛迪生,知道了這位一生中有一千零九十三項發明的奇人,也學會了他敢做敢為、勇往直前、鍥而不捨的精神,從他的身上知道了人生的意義不在於說,而在於啟發我。還有魯迅,這位中國文學史上的一面旗幟,他用那迎風招展的語言藝術深深地折服了我,他那矗立在狂風暴雨中的傲骨不僅僅是中華民族歷史上的瑰寶,也是人類歷史上閃光的一頁。他雖然與世長辭了,卻永遠長駐我心,他的魅力永遠年輕,因為他有着永遠年輕而又有活力的心。

  翻開書,我從中知道了很多秘密,我彷彿走進了神奇的百幕大三角,了解了它的神秘莫測、氣勢磅礴的力量;我彷彿駕着宇宙飛船,去追尋人生與撲朔迷離的身影;我彷彿走進了古埃及的金字塔,去感受它那冥冥之中無影無蹤的秘密……

  翻開書,我從中知道了很多知識:我去探索茫茫宇宙的智慧,地球內部產生的種種奇異變化,無限星空中的萬千奧秘……

  就這樣,我對書的渴望喚醒了我對書的熱愛,一種對書的尊敬在我心底油然而生。從此書成了我的摯友,成了我的老師,對知識充滿渴望的我,在書海中受益匪淺,這位曉知萬物的老師陪我走過了風風雨雨、坎坎坷坷,伴我經歷了小學五年半的歡聲笑語、喜氣洋洋;給我開闢了一條寧靜的港灣;它成了我學海上的燈塔,為我的人生導航。是它給我指明方向,給我無窮力量,伴我一路高歌,勇往直前!啊!書——我的摯友,我的老師。

  博涌小學六年級:周冬欣

您正在瀏覽: 書——為我的人生導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為我的人生導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