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親”的六十個回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六十個回憶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六十年,經過半個多世紀的輪迴,經歷風霜雨雪,歷經苦難坎坷,我們的祖國母親在歲月的長河中,一步一步,艱難的挪動腳步。 終於有一天,她甩開了腳鐐,挺直了胸膛,祖國母親用大步前行為我們贏得了今日的幸福生活 。我們感謝她。  

  國家經濟在三十年間飛速發展,我們的生活和工作條件也在這三十年間發生着巨大的變化,衣食住行和生活環境、工作條件哪一樣都是翻天覆地。 

  聽媽媽說,計劃經濟時期憑證供應的年代,一年至多能添置上兩件新衣服 。“過年穿新衣”的期盼是她們那個時期的同齡人都有過的願望吧,如果能在沒有過年就穿上新衣裳,讓鄰居羨慕時的那種滿足和得意讓現在的年輕人不能理解,更不要說現在的“小天使”們每個至少都有多套樣式和質地都很好且四季分明的衣物了。 

  食品的供應更是讓媽媽難忘,六七十年代物資極度匱乏,一塊紅糖或豆腐乳,甚至是加了點食鹽的辣椒面都曾經是分享的零食,而在當時津津有味的吃相一點不遜於現在孩子們吃到最新上市食品時的興奮程度,被辣椒麻木過後的暢快也不亞於現在吃火鍋后的酣暢漓。 六十年間的種種變化讓我感慨多多,而自己經歷的只是千千萬萬國人生活中的一個小小的縮影。 

  中國三十年的改革開放,走完了西方資本主義國家幾百年的歷程,取得的偉大成就來之不易。我們生活在如此美好的黃金時代,這種幸福和安定和諧的局面也需要我們倍加珍惜和維護,通過我們的努力和奮鬥,祖國還會越來越富強,人民生活也會越來越美好。 

  日月如梭,歲月如流。時光來到了2009年,我正在電視機前,收看着中國第三個南極科考站落成的新聞。又是一個重大成就,我開始浮想聯翩,我想起了祖國成功舉辦了第二十九屆夏季奧運會,想起鳥巢,想起了奧運健兒們的英姿,我想起了祖國接連成功發射了神州五號、六號、七號載人航天飛船,想起太空,想起了中國已經成為世界航天領域舉足輕重的一員, ,想起中國國力,想起中國已經成為這個世界綜合國力第六的國家,想起新中國成立的這一甲子中國的國際地位迅速的、不斷地提升,想起新中國歷史,想起了新中國成立六十年來光輝的足跡! 

  祖國因為人民快樂,所以她快樂;我們因為祖國快樂,所以快樂。雖然我們面臨的矛盾和問題還很多, 我們前邊的路還很長,母親的六十個回憶就是我們的指路明燈,她警示我們要奮鬥,同時我相信明天一定會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六十個回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六十個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