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種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錢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從小我就聽奶奶說,一份辛勞,一份收穫,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看到農民伯伯,在春天播下種子,夏天為他們鬆土、施肥、澆水……秋天,田地里一片歡騰,農民伯伯們笑得合不攏嘴,說明年肯定也是個豐年。院子里有一棵西紅柿樹是奶奶一年前用一個西紅柿換的。有時我會在草地上傻想:奶奶真厲害啊!用一個西紅柿就換得了一棵西紅柿樹。 

  中午,我正在看電視,突然蹦出了一個別墅廣告,只見那裡的房子紅牆綠瓦,柱子上雕龍刻鳳,魚塘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波光粼粼,幾條紅鯉魚不時從魚塘蹦出來,好像在說:歡迎你們來參觀!如果能住那樣的房子該多好啊!我靈機一動,奶奶用一個西紅柿就換到了一棵西紅柿樹,那我把一百元種下去,等過幾年,就一定會長出一棵錢樹,樹上掛滿了錢。到了秋天,就把錢拿下來,這樣我就有花不完的錢了。 

  中午兩點,媽媽上班去了。我趁着這個好機會,從自己的壓歲錢里拿出了一百元。然後,拿起奶奶的小鐵鍬,在西紅柿樹旁的空地上挖了一個小坑,把一百元放進坑裡,再用鐵鍬,把土培好。又跑到屋裡拿起爺爺平時澆花的花灑,在埋錢的地方澆上水,澆好了。跑到旁邊的草地上躺下,期待着長出樹苗,我默默地想:等結出錢來,我要把錢捐給慈善機構,為殘疾人們奉獻愛心。還要給爺爺買的大花園,讓爺爺盡情地種花。還要給奶奶外婆雇上好多傭人,幫奶奶外婆煮飯、洗碗、捶腿。還要給弟弟妹妹買一個玩具開發場,他們就可以天天有新玩具。還要給爸爸媽媽買一個按摩店,幫助減輕他們的工作疲勞。整個下午我都沉浸在興奮快樂的氣氛中。中午,媽媽回來了,媽媽看到我褲子上沾了很多泥土,立刻火冒三丈,臉變得通紅,她生氣地問我怎麼回事?我得意洋洋地指着西紅柿樹旁邊的空地。說:“媽媽你看,我把一百元種了下去,等過了幾年,我們家就成富翁了。”媽媽突然捧腹大笑。我不解地問:“媽媽,難道不是嗎?”媽媽說:“錢不是種子,不能像西紅柿一樣長出樹的。”“哦!”,我羞愧地低下了頭,等我把錢挖出來時錢已經是濕漉漉的了。 

  每當我走過田野,看到農民伯伯種莊稼的情景,總會忍不住回想起自己小時候種錢的傻事。

您正在瀏覽: 種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