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三隻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隻蟲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三隻蟲是兄弟。老大肖洛,為“蟲”十分小氣,不讓任何“蟲”佔便宜;老二胖頭,做事膽小,木木訥訥;唯有老三呼呼,冷靜大方,活潑開朗。 

 “光”,是蟲兒們的夢想,擁有了“光”就擁有了一切。三隻蟲長大了,都立志尋找和擁有“光”。肖洛去了東面,胖頭去了西邊,呼呼則往北走。它們離開了家鄉去追尋自己的夢想。 

 先說老大肖洛。一路上小心處事,生怕自己吃虧,還經常懷疑別人。小氣的它沒有任何朋友。在魯莽過無數的事,得罪過無數的蟲之後,它在一家大酒店裡找到了光。肖洛十分興奮,覺得自己擁有了世界。夜裡,富麗堂皇的大酒店,拉開第一盞燈時,肖洛不顧一切地撲了上去。可光強烈的熱能讓它不敢靠近,可它年輕,心氣兒高,認為世上沒有做不了的事。便鼓足了勁,一衝而上。最終它葬身於燈下的桌子的一角,那裡屍體成堆,都是像它一樣的蟲兒。 

 胖頭的命稍好些。它一路沿着西邊走,不敢跟任何蟲說話。糧食吃完了,就餓着肚子,無力地飛着。在逃避過無數事,受盡無數蟲的欺辱后,終於,在一個山村的小茅屋裡,找到了光。胖頭飛進了窗戶,那是一盞電燈。一個婦女正在紡紗,她的孩子在燈下的搖籃里熟睡。一個粗壯的男人在窗口抽煙,煙霧一圈一圈地飄出窗口。胖頭飛到燈光附近,男人這時已抽完煙了,一回頭,一眼看見了胖頭。男人以為胖頭要去叮孩子,便去打它。胖頭生性膽小,差點嚇暈,從此再不敢靠近,也不敢追尋夢想,不知去向。 

 呼呼去的是北方,那裡美麗極了。它性格開朗,結識了許多朋友。在經歷過無數事,結識過無數蟲之後,呼呼同樣來到了大酒店,但也看到了燈下的屍體。它又來到了小山村,和胖頭遭遇到的一樣。不過它沒有放棄,繼續開始尋找“光”。一日夜裡,它藉著月色趕路,誰知忽然烏雲遮月。無奈,呼呼只好求助生活在附近的好友蛐蛐兒。蛐蛐兒帶它找到一隻蟲幫忙。呼呼見到這隻蟲后,驚呆了,它竟然擁有光! 

 從此,呼呼和這位朋友成為知己。它就是——螢火蟲。 

 這三隻蟲都曾有夢想,可只有第三隻蟲成功了,這難道跟它們的性格有關嗎?

您正在瀏覽: 三隻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隻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