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媽媽誇我長大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誇我長大了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年過年,我們家又像往常一樣回到了老家過年,去陪伴我的爺爺和奶奶。

  今年的我已經12歲了,我有時候在想,或許我應該幫助家人承擔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了,不能再像一個小孩子一樣,什麼都等着爸爸媽媽為我做好,於是我打算這次過年要在老家展現一下我已經長大了的事實。在回家的車上時,我就在思索能做些什麼事情了。

  回到老家我先幫助爸爸媽媽,把要從家裡帶到老家的東西搬上去,因為路程比較遠,所以以前的我作為一個小孩子,這些事情一般都是不會去做的,只是爸爸媽媽和爺爺奶奶搬上去。但是這次我學會了去挑選一些比較小或者是比較輕的東西,主動的辦到了他更好。或許這些爸爸媽媽都看在眼裡。等把一些東西搬到了老家之後,奶奶和媽媽便開始張羅做晚飯的事情了。

  我作為一個自認為已經長大的小孩子,一定要去為奶奶和媽媽分擔一些事情了。一開始我告訴奶奶我給他燒火他只管做飯就好,但是我在燒火的時候漸漸的覺得很無聊,看着媽媽和奶奶在那裡忙活,我覺得做菜炒菜很有意思,於是便讓奶奶坐着燒火,我跟媽媽開始做飯。因為做飯的經驗不多,所以我只是配合媽媽洗菜或者是把食物放到鍋后,負責炒熟翻面。

  做完飯後我便把筷子和碗都拿到了餐桌上面,把一些菜也端上了餐桌,並且調整好了椅子的方向,準備家人們做好吃飯。家人都上夠了之後,我不再像以前一樣急着動筷,而是等着長輩先動筷,這是我們這裡尊敬長輩的習俗。他很快就吃完了,於是我便開始給大人們端茶,因為他們會在沙發上一邊看電視一邊聊天,茶是要有的。端完了茶之後,我便幫媽媽和奶奶洗碗去了。

  睡覺之前媽媽來到了我的卧室,給我放了一些東西和我聊一會兒天,然後他又坐在我的床邊對我說,感覺我長大了會幫助大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了,不再像小孩子一樣衣來張手飯來張口。

您正在瀏覽: 媽媽誇我長大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誇我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