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靜夜》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夜》讀後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看到靜夜二字,我想到的是兩種事物。第一,不由想到一種屬於石蓮花科的多肉植物。第二,我想到一個靜謐的夜晚,如郭沫若的《靜夜》,但寂靜的夜晚中總會發生不安的事情。

  聞一多的《靜夜》給我一種時而平靜又時而激烈的情感,有強烈的愛國與憂患意識。不受靜夜和幸福的“賄賂”,“誰稀罕你這牆內尺方的和平”,更體現出一種不甘躲在四方牆內,遭受束縛,而對外面的戰爭不聞不問,會用心去感受時代,擔心祖國的未來和憂患。詩人有一顆熱血的心,看見國家處於一種危難和水深火熱之中,情願為國捐軀,也不願窩囊的躲着。在讀詩的過程中,從平靜到沸騰的心跟着詩歌的節奏不知不覺也喚醒了內心的那份激動。

  現在的國家雖然不像當時那個時代那樣處於水深火熱之中,但仍需要有志青年的積極建設。身臨其境的感受一下那個時代,正是熱血青年的不斷增多和覺醒起來,才走出困境,建設了如今這個強大的國家。所以,不論處於何時代,都不要麻木,寧可等死,也不要去戰鬥。要有鬥爭,有奮鬥目標,不要讓不該有的東西禁錮和封閉心的跳動。

您正在瀏覽: 《靜夜》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靜夜》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