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忠孝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忠孝義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寒假閑來無事,我讀了水滸傳這本名着,這本書給我受益匪淺!之前雖然囫圇吞棗地看過一點,但完全不知所云。這個假期我再次隨各位梁山伯的英雄深刻的體會了一番他們的“忠孝義”。

  《水滸傳》里的人物都刻畫得十分傳神,性格鮮明。“花和尚”魯智深,他得知鄭屠欺負金翠蓮父女,主動向金氏父女贈送銀兩,幫助他們逃跑,故意激怒鄭屠,兩三拳打死了惡霸鄭屠。這一系列的動作都充分的期限了他是一個粗中有細,性格暴躁,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真漢子。

  《水滸傳》古詩情節曲折有趣,事態的變化常常讓人意想不到。品讀《水滸傳》,才能感受到梁山好漢的“忠孝義”

  孝,體現在:宋江為不連累到家人先告自己不孝;聽到父亡哭暈,丟下眾人返回家。李逵在梁山上不忘母,回家接母。卻不慎讓母落入虎口,為母報仇,怒殺四虎。雷橫看到有人對自己母親動手,當即大怒,將對方打死,惹下大禍武松長兄如父。公孫勝也有孝的體現。

  忠,體現在他們有對國家社會忠心。宋江寧願死也不願意讓李逵造反,李逵幾次想起兵造反,都被他阻止了。寧可朝廷負他,他忠心不負朝廷。

  讀了這本書我了解了中國古代的歷史,水滸英雄們的反抗精神和封建社會腐敗的一面。這的確是一本非常耐人尋味的一本書。

  浙江溫州瑞安市瑞安市外國語學校初一:人情待我刻薄我亦從未慷慨

您正在瀏覽: 忠孝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忠孝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