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忠孝雅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忠孝雅誠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忠、孝、雅、誠”這四個字或許早就在我們初中生的腦海里背的滾瓜爛熟,但是真正理解他們意義的人那真是少的可憐。

  “忠”無謂會使我想到我們中國有誰也拿不走的五千年歷史。不禁想起我國的恥辱——南京大屠殺。那時,日本兵在南京,就像放縱的野馬,全市遊盪,實行殺人、強姦、搶劫、放火,導致在大街小巷都橫縱堆積着被害者的屍體,頓時讓我滿腔怒火。作為新世紀的新一代,我們應該忠貞愛國,熱愛自己的祖國,把自己的祖國建設好,保衛好。不能再讓祖國受一絲的侮辱。我們應該時刻保持着一顆赤膽忠心。熱愛中國人民共產黨的心。時刻擁有着一顆無法與祖國母親分離的心。

  古語云:百善孝為先。我國擁有五千年的歷史。其中最為重要的莫過於“孝”。一個人,就算再怎麼偉大。他都是母親十月懷胎所生,父母千辛萬苦所養。自己養了多年的愛犬都能知恩圖報,何況我們是身為萬物之靈的人類呢?或許有人說:“長大了我在報答我們的父母。”我卻不這麼認為。長大那是長大的事,和我們現在一點也沾不上邊。在那裡憑空想象,是多麼的不切實際啊!在我看來,我們應該幫助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減輕父母的重擔才是我們現在的首要任務。

  “雅”舉止優雅,落落大方,一向都是我們中華名族的流芳百世的美名。為何我們不讓它繼續聞名遐邇呢?多幫助有困難的同學。談吐文明,不講髒話。不亂扔垃圾,不隨地吐痰。就這麼小小的舉動竟能讓自己收穫快樂,何樂而不為呢?

  “誠”也就是誠信,講信用。它告訴我們,人與人之間交往應當坦誠相待。假如世界上到處都是欺騙,謊言。或許這個世界早就死了幾千幾百回了。誠信是為人之道,是立身處事之本。可想而知,誠信對我們是多麼的重要。講誠信的人,走到哪,都會受到人們的歡迎。一個無誠信的人,會遭人排擠、忽略,在社會上沒有立足之地,就如同“過街的老鼠,人人喊打。”

  “忠、孝、雅、誠”四字說他們簡單,或許很簡單很簡單。說他們難,或許很難很難。不管前方的路有多險峻,多困難,只要有堅定的意志,就能到達山之頂峰。

  韶鋼東區實驗學校初一:邱蓉

您正在瀏覽: 忠孝雅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忠孝雅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