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人一城一責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人一城一責任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自2008年開始播來,開學第一課便一直伴着我們成長。每年都會帶給大家一份神秘的禮物,這份禮物讓我懂得了各種愛、各種包容、各種辛酸。

  今年的主題是“美在你身邊”,當看到第三節課傳遞美的時候,我被深深地震撼了。六月的杭州,沒有了往日的生機,就連西湖也黯然失色,天空是灰濛濛的一片。聽見的只有那牽繫人心的哭喊,每一次的聲響都帶動着我一絲一毫的神經,彷彿上蒼也被這悲傷的氣氛感染了,似難過,似惋惜。到底是什麼樣的人能改變整座杭州城的情感?是吳斌。他是一位普通的大巴司機,和你我一樣絕對屬於放在人堆兒了找不出來的。5月29日,一輛大巴車在高速公路上正常行駛着,怎料卻偏偏有着飛來橫禍呢?碎片“碰”地穿過玻璃打中吳斌的胸膛,只覺胸口一陣劇痛,作為一名司機,潛意識讓他拉動了操縱桿,打開了雙燈,踩住了剎車,打開了車門,告訴乘客不要亂跑,這一系列動作在45秒內全部完成,怎知過了這45秒后他與自己最愛的妻兒、父母便是陰陽相隔。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他沒有一句話是留給妻兒的,就算只帶即將面臨死亡,仍然將群眾的安全放在第一。經過幾個小時的手術搶救,被宣告:“搶救無效”,這條如同死神的昭告將吳斌的家人推到了生命的谷底。吳斌逝世的時候年僅48歲,雖然自己失去了原本鮮活亮麗的人生卻托起了24人生的希望。他的大愛行為感動了一城人也擔當了一責任。吳斌用無私奉獻的精神傳遞給了各界人士這種愛、這種美。

  美不必妖嬈嫵媚;美不必風花雪月;美不必感天動地;美或許只是一個華麗麗的轉身一個充滿鼓勵的眼神,只有懂得美,才能體會美,才會奉獻美。所以說,美就在你身邊。

  初一:木子林夕380237

您正在瀏覽: 一人一城一責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人一城一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