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閑閑書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閑閑書話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閑閑書話 標籤:閑書作文

  以前常聽人說起: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座對書香不寂寥。直到真正理解的時候,真的是太震撼了。

  我覺得古人的智慧真的是比現代人要聰明的多,手段也是高明許多。許多古典書籍、工藝技法都在漫漫歷史歲月中遺失損毀了,真的是很可惜。

  看過《馬王堆紀錄片》的人大概知道,古人的智慧是多麼的讓人震撼了。帛書、絲綢、醫書,這些千萬人智慧結晶下的作品,填補了我們對歷史的空白,對中醫、古代絲綢之路的了解。可惜的是醫書留下來的只是殘頁,很多都模糊不清了,真的很可惜,但是那些看得清的部分真的給我們醫學界很大的啟示和認知,真的讓人覺得千百年前的人類是多麼的了不起。

  我慶幸生長在一個擁有五千年文化傳承的國度,即使現代科學無法複製古代的技藝,也無法像先輩那樣超前的智慧,但是他們留給我們的知識財富,讓我們後人受益匪淺,也讓我們有心想要把這份傳承、這偉大的文明永久的流傳下去。作為華夏兒女,我倍感驕傲,希望自己能夠在學習新的知識的同時,也能夠好好的鑒賞古人的文學作品,拓展自己的知識範疇,重新認識下五千年文明的歷史。

您正在瀏覽: 閑閑書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閑閑書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