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無事閑書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事閑書情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無事閑書情 標籤:閑書作文 書情作文

我這人讀書極快,尤其novel,三四百頁的長篇頂多兩個小時,家裡供不應求。那時還上小學,課程簡單,不怎麼學習,做做作業,背背課文,輕鬆過90分。老師還說我刻苦努力,具體的話忘了,反正結業本上是這麼寫的。學習上不露聲色,可作文卻泄了底。記得有一次寫《記一次長跑》(那時只寫這種東西)。有一次被當堂展示。作文在課堂上念,也是常有的,沒什麼大不了。當時還洋洋自得,不過那段的確經典,至今難忘“只聽裁判員一聲槍響,各個弟兄紛紛展示自家武學,那一馬當先的選手,步態輕盈,真氣十足,一看便知有深厚內力。其他英雄也不甘落後,尤其是那使凌波微步的兄弟,更是奮勇向前。看似落後的兄弟,一定是平時練催雲掌的,不善腳力……”的確有些過火,當時老師說的話茶點沒讓我當場噴血“你沒去峨嵋拜師學藝呀。”老師也不簡單,峨嵋這小幫小派也知道,臨時興起“我去少林,那不要我。”後來發生了什麼,也不忍提了。總之,那次以後,我的武俠路程便告於段落。反正金庸那些東西都看了十幾二十遍,再嚼也沒什麼滋味了。所以家人的收繳行動很順利。 

  告別武俠后,不知抽什麼風,楞要當什麼才女。背百家姓,千字文,啟蒙聲律。後來發現才女不會那些老古董的也不少。於是裝深沉,讀起了新詩。什麼席慕容,余光中,唯一有心得的便是徐志摩的《沙揚那拉》,記憶頗深。雖然常鄒幾句散文,卻對散文沒什麼興趣。在我看來,散文只是寫的,不是讀的,不過沒人讀還寫個什麼勁。 

  瘋狂愛好純文學的那段日子裡,相當有空。下課了,一口一個柏拉圖,一句一個泰戈爾。在那時幾乎飄飄欲仙了。自以為滿腹經綸,學富五車,想來也夠白痴了,說實在的,那時數學不好,與這也有關,那時就想寫點東西出個名,被某高校無條件錄取,至於那破數學,還學個什麼勁。後來才發現,當時我就是那剛會做夢的小破孩兒。 

  後來一看,當作家很渺茫,還是算了吧,學純文學也沒什麼意思,還是看點消遣的書吧。於是戀上了年輕小孩寫的小說。看一悲劇哭的稀里嘩啦,看一喜劇興奮的睡不着。家人發現了,收繳,毀壞,沒收,反正除了殺人放火就跟八國聯軍進北京差不多。見了小說就搶,反抗還得受批判。偷偷摸摸,同學們也喜歡,相互傳閱。還經常在課堂上爽一下,有一次被抓個正着。我寫檢討可是一絕,以前沒為自己寫過,都是為那些老師讓用2000字檢討一件小事而發愁的兄弟們服務。這次身體里那給全身血液的東西跳的那個快。於是抽一本新稿紙,洋洋洒洒寫了數千字,妄想打動老師。忘記了自己犯錯的時間不對——月考前。於是,老師扔下一句話,月考考不好,再找你算帳。失敗的是,那次月考發揮失常,那個慘就不用說了。 

  總之我混混噩噩的繼續看這些有用沒用的書,日子依然好一天壞一天的過。

您正在瀏覽: 無事閑書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事閑書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