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閑閑書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閑閑書話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閑閑書話 標籤:閑書作文

  中午坐在台階上曬太陽,比呆在房間里,坐在椅子上舒服的多。悠閑看着蔚藍的天空,心裡十分愜意。本來我就想安安靜靜的靜坐,享受陽光的沐浴,不想旁邊有幾個人在激烈的討論,問題竟然就是文化大革命。

  談起文革,大家的心情都會低沉。聽他們在爭論毛澤東晚年發動文化大革命,徵用四人幫,迫害劉少奇,迫害知識分子,流放知識青年,讓整個中國陷入了文革的低谷期,讓許多人失去了親人、失去了工作。要不是鄧小平力挽狂瀾,中國經濟何止倒退幾十年。雖然毛澤東晚年的舉動是錯誤的,但是也不能抹殺他之前的豐功偉績。至少中國人民解放了,地主被打倒了,農民分到了土地,大家又回到了和平年代。當然了,文革之變是空前的一場悲哀的運動,對於我們的父輩祖輩來說多少有點抵觸。記得爸爸告訴我,因為家裡有好幾個姊妹和好幾個兄弟,那時候根本吃不飽,穿不暖,是奶奶擔起一家,四處借糧,養活了7個小孩。因為祖上是地主,我們太祖父是很好的人,仁心善德,濟世活人,因為被冠上地主的名頭,最後以至於沒收家產,家庭沒落,真的是文革的一大犧牲品。我爸爸品學兼優也因此輟學,文革帶給後人的影響可見一斑。雖然歷史已過去,但是留給人們的是無盡的沉痛回憶,我們也希望往前看,能夠忘卻過去,珍惜現在,在這個和平年代活出生命的光彩。

您正在瀏覽: 閑閑書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閑閑書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