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話談閑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談閑書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話談閑書 標籤:閑書作文

所謂不被稱為“閑書”的那一類,其實也就是除課本內東西的課外書,我所看過的課外書很多,像經典名著、科技發展、古今歷史……不計其數,在這些書里,我都吸取了許多課本里學不到知道的知道與道理,它也給了我不少有益的啟示,這一切不正是那些“閑書”所給予我的好習慣、好啟示嗎?但為什麼又要說是“開卷未必有益”呢?原來,說那些未必有益的書是指對我們這些正在茁壯成長的小朋友們所該注意的,當然成年人也應該起到以身作則的作用。“開卷無益”的書就是閱讀之後對身心健康有百害而無益的圖書。有些人認為閱讀過那些書籍之後,就肯定會使我們染上那些惡習,所以才認為“開卷未必有益”。 

  對此,我的觀點是:書籍總體上來講99%對我們是有非常好的教育意思的,而僅僅1%的書出發思想不正,那是極少數,不能因為極個別的不對而以偏概全,使用權大多數好書也受此牽連。並且,我認為每個人的對書的吸收量是有區別的,如果看了對身心有百害而無一利的書就會學到惡習的話,那麼看過成千上萬的好書之後,也不是好習慣佔了上風嗎?!在社會上,我相信也沒有多少人會刻意去看那些黃色書刊,如果有,也證實了這人的品行觀念。假使有人看那些無利無弊的漫畫書,也不能代表就是會產生不良習慣呀! 

  魯迅曾經說過,要把文章寫好,最可靠的還是要多看書,而多看的這些書大多都指閑書。現代著名文學者季老也主張看閑書,他認為就應該同魯迅說的一樣,多看點兒課外書。“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是高爾基的一句膾炙人口的名言,如果只讀正課,那麼課外的知道面就會減少,最終也不能使我們學好知道。那麼多位著名的文壇之星都主張看閑書,但他們卻沒說開卷未必有益。看那些不健康書刊也是自己的選擇,如果選擇一本好書將使你終身受益,誰是被不健康書刊所迷惑的人,我不知道,但我認定,我們大家都是看好書的,因為我認為: 

  “開卷是有益的!”

您正在瀏覽: 話談閑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談閑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