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每當颯颯的北風吹來只時;當天空落下潔白的雪花之時;當枯葉紛飛融入泥土之時;便又到了梅花飄香之時。

  梅花,作為花中四君子之一,她那一片片飄散淡淡清香的花瓣是如此令人陶醉,她那繽紛的色彩是如此令人着迷,她那不屈的精神又是如此令人驚嘆。

  “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這是我們偉大領袖毛澤東對梅的讚美,深愛梅的堅韌,深愛梅的不屈不撓。古往今來,讚美梅花的詩句數不勝數,記得詩人王安石這樣寫過梅花:“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這不也是對梅花的一種讚美嗎。還有王冕的白梅一詩寫道:忽然一夜清香發,散作乾坤萬里春。由此可見,古到今來,文人墨人都十分愛梅,愛她的堅強,愛她的不懼。

  吹拂梅的不是輕柔的春風,而是凜冽的寒風;滋潤梅的不是清涼甘甜的春雨,而是寒氣逼人的冰霜;照耀梅的不是燦爛的陽光,而是嚴寒里的一縷殘陽。

  梅花的色,艷麗而不妖。

  梅花的香,清幽而淡雅。

  梅花的姿,蒼古而清秀。

  因此,我愛梅花。愛她生命的真諦。

  梅花有着一副傲骨,越是寒冷,她開地越精神,越是風雪欺壓,她開地越秀氣。

  春天,送走的寒冷的嚴冬,同時也送走的梅。可是,梅卻在我的心中深深紮根,在我的心裡永世留香。

  當颯颯的北風吹來之時;當天空落下潔白的雪花之時;當枯紛飛融入泥土之時;便又到了梅花飄香之時。

  瑞安市飛雲鎮中學初一:施依瑩

您正在瀏覽: 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