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王子》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王子》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王子》是一部童話,一部富有哲理的童話。

  古詩以第一人稱來了解小王子的故事。小王子因為他那朵嬌氣的玫瑰花,離開了他居住的B-612小行星,他先後遊歷了六個千奇百怪的星球:第一個是狂妄自大的國王,他下達了許多可笑的命令。第二個是愛慕虛榮的大人,他拉住小王子,讓他讚美他,滿足他的虛榮心。第三個是古怪的大人,他自稱自己是個無知的人,他幻想得到星星就可以變成大富翁,後來被小王子說得啞口無言。第五個是掌燈的人,他為了工作連一次休息的時間都沒有,雖然有點意義,但實在是傻。第六個星球上的人,是一個地理學家,他坐在他的辦公室里,等着別人給他欣喜,還雞蛋裡挑骨頭,坐享其成。於是,在他介紹下,小王子來到了地球,他遇到了狐狸和我,在他離開地球的一周年後,他讓蛇幫他回到了他的B-612小行星,回到了他那朵驕傲、倔強的玫瑰身邊。

  讀完了這本名著,我感慨萬分。在我小時候,我的畫被大人說成了別的東西,這諷刺了大人的死板教條,盲目,缺乏想象力,也反映大人的孤獨寂寞。作者是聖艾修伯里,他也許是成年後十分孤獨,渴望小時候天真無邪,現在為了金錢權利或學問失去了寶貴的想象力。有些大人總是爾虞我詐,為了一件雞毛蒜皮的小事情而勾心鬥角。小王子愛他的玫瑰,他會義無反顧為了它而死去。

  《小王子》是一本寫給大人們的書,它雖然是本童話故事,但富有哲學,作者曾獻詞說:“我願意把這本書獻給長成大人們從前那個孩子,所有的大人原先都是孩子。”

  大人都是從小孩長大來的,卻在成長的道路上逐漸失去了童真和想象力,看到的世界和孩子都是兩碼事。誰又不是呢?迫於現實的壓力,總是慢慢的,在茫茫紅塵間失去本心。

您正在瀏覽: 《小王子》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王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