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part1nirvana 5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part1nirvana_5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300字  編輯:得得9

  時光荏苒,生命的腳步在不斷邁進,現在不禁要回頭看看,我的足跡。 

  如果真的有時光機,我希望回到2004年的7月,入學教育的那一天,看看當時那個毛頭小子。有點小緊張,有點小興奮,我雙手緊扣,坐在那個靠牆的位子上。“下面進行自我介紹,誰願意第一個上來?”何老師溫柔的聲音在安靜的教室里迴響。我的心跳得發慌,默念着早已精心準備好的自我介紹,一遍又一遍……“唰”,大家的目光聚集在我的身上,因為我舉起了手。我故作鎮定的走上講台,在黑板上寫上我的名字,並在“?M”字上注了音。至今還能背出那段雖然稚嫩但不失精彩的自我介紹:“我叫狄?M偉,狄?M偉的狄,狄?M偉的?M,狄?M偉的偉。(有點無厘頭)我還給自己的名字編了個小順口溜:‘我的名字有來歷,家傳姓氏犬火狄,?M字偏旁是祖籍,立冬出生表意義,家人望我成偉人,名字來歷快快記。’我聽說八中這裡高手雲集,特地來此論劍,希望大家多多包涵!”我近乎腦子一片空白的無意識完成了這段自我介紹,在掌聲與笑聲中走下講台。三年的生活從一開始我就給所有人都留下了深深的印象,美好的第一個自我介紹。 

  三年後,2007年的7月,查詢成績的那一天,至今仍然有許多說不出的感覺。我輕輕的撥通電話,心裡依然是跳得心慌,不過我的呼吸很急促,手顫抖得似乎能甩掉聽筒。靜靜的,輸入我的准考證號……“唰”,這次是我的心掉落的聲音,手中的記錄分數的筆停住了。掛掉電話,我呆坐在了床上。“完了。”我脫口而出。想到了怎麼和父母交待,想到了在同學面前該如何是好,想到了老師們……529,這三個數字組合在了一起,它們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中。最後的結果很無奈,這中間都發生了什麼…… 

  如今坐在電腦前寫下我的回憶,真的很感嘆時光如梭,只有經歷了才知道真正的珍貴不是時間本身,而是在這段時間中所獲得的快樂與收穫。三年來,和同學嘻嘻哈哈,和老師爭得面紅耳赤,離別時湧出的淚水,都是我人生中最珍貴的藏品,被我深藏在心田。也許最後的結果不夠理想,甚至讓我一生後悔,但是三年過程中的輝煌與沒落,從低潮中勇敢奮起,同學真誠的鼓勵,老師的句句真言,讓我對我的初中生活無怨無悔。 

  回到04年,算是真正成長的第一年,不再依賴,敢於放手,去追逐自己的夢想。那是個初出茅廬的我,雄心勃勃。又是一次精彩的演講,我以全班92%的壓倒性票數當選班長,確實是夢幻一般的開始。爸爸告訴我:“進入初中,第一件事就是擺正心態。你要告訴自己,你不是第一,但要去做第一。”於是,在競選前的時間裡我一直很默默的努力,學習他人。可能托我演講的福,大家的情緒被我煽動,最終認可了我。相信人生中的一點小成功不經意間能帶來大的信心,我就收穫了這樣強大的自信。敢想敢做,上課更加勇於表現,積極發表個人見解。而且,驚喜還在繼續。第一學期的期中考試,我在英語上得到了一個大大的第一——全年級第一。現在回顧那套卷子,我可以寫上兩個字——踏實。一套完美嚴謹的答卷,反應了那時候我的狀態。你想,牛市結束了吧?不,它還在繼續。第一學期的期末考試我竟然取得了全年級第二,和第一名只差4分,這突如其來的巨大成功卻絲毫沒有發生似的,我居然保持了非常平和的心態,它很快便消散了,只是成為了日後向人敘說的成功往事。 

  當時我不興奮因為我不服,我一定要當第一。這股勁促使我向第一名的同學學習,同時也在較勁。我的學習習慣中有一大特點就是假期的時候一定要上一些課外班,不管嚴冬酷暑,我都毫無怨言,並且非常樂意的忍受刺骨的寒風或者是毒辣的烈日,樂於討教也成為我進步的一大動力。第二學期,一個展示我工作能力的時候到了——學生會競選。但我意外的在班中的競選中落敗,只能遺憾的充當學生大會的旁聽者。心中的激情無處釋放,我最終選擇了心理部,用一篇狂放不羈的自我介紹,用衝天的豪氣征服了部長,將我招致麾下。當時我才初一,在部里說話的分量很輕,只有認真的做好自己的事情。也許我這個人比較招人喜歡,也許我自身的能力顯露出來,於是很受學校的心理老師的賞識,她也漸漸將一些大的工作的重點部分交給我。雖然工作或者平常認真準備演講時都會用電腦到很晚,媽媽每次都會訓斥我,但我就是倔強的幹下去,產生分歧也是在所難免。我也在此同時不斷的提高工作效率,以免再被媽媽說道。這個學期很平常的過去了,最終的期末考試我取得了全年級第十二,有點遺憾,但是我很滿意了。 

  飛機在天空不可能總是平平穩穩,一定會遇到些氣流而顛簸。度過了完美的第一年後,我的心就飛到天上了,暑假根本是純粹的個人享受,雖然從那個意義上來講很美妙~但是個人的狀態卻完全的鬆懈下來。自曝家醜,暑假作業我是在返校前的15分鐘才倉促完成的,從我上學以來,這是絕無僅有的。看着大家重逢的笑臉也很開心,卻不知人家在我玩耍的時候付出了多少。當然,我不是那种放浪不羈的人。學習工作還是本本分分的應對,但是雜念卻多了。這一年完全是在吃家底。憑藉初一時的威信,我以全班97%的完全票數連任班委,但因為班中的制度,我不能連任,選擇了一個幾乎是只有名字的紀律委員,從此工作的責任心開始下降。身為紀律委員違反紀律的現在卻是最多的,使班風也開始不正。不過那屆的辯論會我也大放異彩,最終我們班連挫幾個當時初三的班級,並最終奪得冠軍。14歲,大家的心智也開始成熟,這樣那樣的麻煩接踵而至。比如和同學的一次大矛盾使得我一個月都心裡亂亂的,怎麼專註於應該專註的事情?在同學中的威信下降,成績的下降,卻沒有引起我的警覺,父母也沒有太多的注意。就這樣,像滑梯一樣溜了下來。幸好有初一的基礎,不然就不只是跌落到中游水平的地步了。 

  跌落,一直在跌落。就這樣最暗淡的一個學期過去了。我警醒了,父母也警醒了。但也只是停留在警醒,要知道,只有想法不付諸於實現和沒有想法一樣。父母也許太相信我的能力,認為我能上去,結果沒有。我只是止住了下滑的勢頭,成績保持在了中游。應該說如果不是初二的鬆懈,現在的我一定非常的出色,一些壞習慣也不會留下,現在都難以改正。不過,總還是有好事降臨的,那就是工作上。我在初二的第二學期當上了學生會心理部的部長,久未被點燃的激情復燃了,我成功的組織了人生中最大型的活動——全校的棋類比賽。雖然每天都很晚回家,但是我和幹事們卻樂此不疲,真的為同學服務犧牲自己的精神又回來了。最終這項活動非常的圓滿與順利,大大的鍛煉了我的能力。而且,它的意義不僅於此。我又重拾信心,在學習上終於走出了陰影,讓沉浸在長達一年之久的低迷的我覺醒了。雖然有點晚,小小的努力換來了小小的收穫,我終於擺脫了中游,向前進發。 

  過晚的覺醒讓我後悔不已,初二的暑假,我拋開一切雜念,努力找回初一的我,上進的我,從沒有過的第一次制定了一套相當嚴謹的計劃,幾乎每天的每項活動我都計劃在內。如此詳盡的計劃我花了整整兩天制定,甚至連鍛煉時間,具體動作都書寫在內。正是這份計劃,讓我度過了一個最有意義的假期,也正是它,讓我的知識極大的豐富,信心回歸,狀態也強勢反彈。果不其然,開學之後我就一直保持上升的勁頭,連老師也大感驚訝,我終於回到了強手的行列。但很遺憾的是,因為之前一年的懈怠,再加上其他同學仍在不斷努力,巨大的差距被我極力挽回,我做到了自己的最好,但已經無法成為最好的了。所以當說成績好的同學中不會少了我,但是成績優秀的同學中就沒有了我。雖然如此,我還必須不懈努力,初三第一學期得到了在我的能力範圍內最令人滿意的結果。 

  之後的寒假,我依然列了一個計劃,雖然比較好的完成,但是一是時間短,二勁頭不如暑假的足,完成效果不是很好。可能經歷了大起大落的我已經習慣的有了成績就飄飄然的壞毛病,幸好最後一個學習過於緊張的生活沖淡了我的得意而不得不每天盡心儘力的投入。一直到一模,我仍然在上升,雖然相比初三第一學期的期末,一模的成績不夠好,但是在班裡仍然處於領先集團。同時,我又收穫了一份意外大禮,同學們還是認可了我,讓市三好的榮譽落在我的頭上。不過,那一個家長會卻徹底讓我鬆懈了下來。 

  那是全年級前30名的保送承諾,父母回家后並未告訴我實話,我依然比較努力。但是好奇心讓我詢問了同學,知道了事實,自己很是興奮,因為之前根本無法想像在初二低迷一年的情況下我依然躋身年級前列。我沒有揭穿父母善意的謊言,但他們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在了我的身上。我放鬆,我懈怠,上進心與好勝心完全消失了。你成績比我好,沒關係,反正我也保送了。記得學《陳涉世家》的時候,“天下苦秦久矣”是他們起義的根本原因,而正是有了“失期,法皆斬”這個導火索,他們才起義的。導致最終潰敗的導火索就是中考前4天的那場車禍。可能由於最後的考試即將來臨,平時的注意力全部在那一道道的題目上,加上早上那天慌忙收拾卷子耽誤了時間,我飛快的騎車趕路,判斷力嚴重下降的我最終撞了個遍體鱗傷,當時沾得渾身是血。後來也因為傷勢根本無法安心於學習,在中考前2天我的精神幾乎崩潰,從來沒有那麼壓抑與自責。這個時候真的要感謝我的父母和同學們,沒有你們一句句真誠的鼓勵,也許我真的會放棄那場考試。 

  膝蓋上的傷讓我行走不便,但是我還得堅持傷考場。考場上,我強忍右手的劇痛,一個字一個字的書寫初中的最後一張答卷。但是,頑強的精神不能主宰一切,最後一個多月的鬆懈還是讓知識上的漏洞和作題時因疼痛而精力分散都暴露無遺,我覺得這個成績是一個多方面因素造成的必然結果。 

  經過認真的總結和反思,我認為雖然最後的結果不令人滿意,但是我這三年的收穫遠比考得一個好分數要大得多。雖然初二一年分數上比較壓抑,但是不可否認其它方面的進步,大小講演越來越深入,越來越精彩,越來越打動人;文章的磨礪,初二的寒假作文寫了整整一本;人際交往上的進步,“與人為善與己為善”的做人原則使我形成了一個好的性格,交際圈子的擴大也讓身邊的朋友越來越多,越來越能互相信任;還有就是思想上的成熟,不論待人處事,都不會像初一時天不怕地不怕,而是冷靜、謙虛、嚴謹,與父母談心也成為每個時期必不可少的事情,這樣才能不斷的豐富自己的人生觀和世界觀。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初二的暑假,我獨自到深圳進行背包游,這是我第一次只靠自己在外生活,回來收穫頗豐,我認為這是一堂比上一年的地理課還生動、還豐富的社會實踐課。 

  現在經常會翻翻同學錄和同學寫的信,看着那些真情流露的文字;打開電腦看那些照片和視頻,一群真摯的朋友在這三年中創造了一個屬於十班的輝煌時代,當然這更離不開老師們。在這三年中給我幫助最大的就是一直教了我們三年的三位主科老師:三年來,年級組長的工作讓申老師滄桑了不少,本來就顯老的臉上又添了皺紋(雖然他今年才36)。申老師是個工作非常認真負責,辦事周到細緻的老師。他雖然外表嚴厲,但是對學生關愛有佳,有不少趣事至今還能回想起來。申老師在我們班講課從來都是笑呵呵的,這讓我們對語文倍感輕鬆,語文作業也從來是最少的,即使如此,我們語文年級老大的地位卻從來沒有被撼動過。申老師說他對此很愧疚,因為沒有過多的時間指導我們,但也很欣慰,因為我們都是懂事的孩子。我從小學起就是以語文見長的,中學后我更加喜歡語文,也因為有申老師,我的朗讀更加情感充沛,我的作文更加理性條理化,我的思維也更加開闊縝密。申老師是個真男人,男模一樣的步伐,雖然不帥氣但卻充滿陽剛之氣的外表,讓我們在他的呵護下更能茁壯成長。然後是我們的班主任,和藹可親溫柔善良的數學何老師。當初我們被定義英語實驗班就是文科實驗班,但是在何老師的不斷努力下,我們的理科變得非常強。她總是自稱為我們的大朋友,雖然身為人母,但有時她的話語間流露出孩子一般的感覺,動作有時也小巧可愛,有點像個大~姐姐。但在平時生活方面,她非常的細緻,非常的嚴格。在她的各種條文規定下,我們的班級更加的文明,更加的向上。何老師從來不批評人,總是笑盈盈的找你促膝長談一番,但你卻能比被批評后還能更想去改正錯誤。我知道何老師很喜歡我,從初一到現在成長的每一步都是她見證的,我的能力也越來越強。英語張老師作為一名資歷很深,教學水平高超的老師,也沒少為我們操心。曾經我就是被“重點照顧”的對象。初三時《激情英語》的閱讀完型,幾乎天天都叫我念答案,但正因為如此,我的閱讀完型層層提高,以至於後來老師都不叫我念我還上趕着要念。還有原來四單元一次的詞組測驗,每次我都和前三名失之交臂,張老師也語重心長的對我說過一番話,至今難以忘懷:“這次失敗不要緊,下次你當第一,讓後面的人望塵莫及不就行了。”為此,我一直在不懈的努力,為了我所愛的英語課,為了張老師的關懷與鼓勵。我一生都會謹記那“夾着尾巴做人”的教誨,永遠不忘懷…… 

  回顧至此,反思至此,我還是要義無反顧的向前看。現在,我又進入了一個最好的班級,一個強手更多、更強的地方,我要重新定位自己,從頭開始,重新努力,讓這新的一頁更加燦爛! 

  Nirvana,涅磐。記得在初一的第一篇周記中我自稱為一隻麻雀,現在我的羽翼已經在烈火中閃耀光芒,墜入凡間后的金鳳凰將要再度展翅。努力進化后的我,渴望烈火那一次風暴式的洗禮!焚燒之後,不過是鬥志更加昂揚。 

  鳳凰涅磐,不是死亡,而是輝煌。 

您正在瀏覽: part1nirvana5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part1nirvana 暫無評論